Sep 15, 2008

马华年轻化口号由谁开始?

马华在全国有191个区会,每个区会主席都有影响中央代表的方便,推荐职位包括国会议员、州议员、上议员、州议员、县议员、市议员、新村发展官、医院巡察员等候选人的决定,因此马华领袖不得不对任何一位区会主席恭敬。

自黄家定担任总会长以来,主张年轻化马华,不至于让外人感觉马华是老人家的政党,也不想看见马华的青黄不接,因此鼓励成立年轻支会;马青也加入行列全国推动U35,一直喊年轻化的口号。

从上届开始马华年轻化有了非常显著的突破,全国出现两个区会主席年龄不超过32岁,而且很多马青中委都是来自区会不是区团,证明马青很多党员在还没有下车前赶上了区会的列车。

事实和印象是一致的,有资格到马华区会担任高职者个个都是非常有能力和才华的,因此不应该留恋马青,应该勇往直前,到马华创一番事业,马青留给没有能力到马华发展的年轻人。

很多人会认为既然是没有超龄就由资格竞选马青,绝对正确!只不过会让外人讥笑,为什么身份如此尊贵,如此权威的马华区会领袖要回马青争草吃,难道要等待下车才离开吗?这不就是妨碍年轻党员成长吗?

马华、马青及妇女组又本身的组织机制,为了培育更多马华的新生代,应该把摇篮让给新生代,有资历和能力的马青、妇女组成员应该寻求深海(马华母体),更上一层楼,我们必定支持无误!

于此同时,党内矛盾往往是因为没有妥善安排,一些高层,马青又要马华又要,造成议论纷纷,令人费解。可能就像一位前辈曾经说过的,职位越多,出的钱越多,名片越长,印刷费越高,最重要是党选来临被人请吃饭的机会也越多,谈判机会也越高。

(此文为直辖区州分团辩论时用,只供参考!)

3 comments:

  1. 适时下车,是一门艺术!
    但,又有有多少位领袖懂得这个道理呢!

    ReplyDelete
  2. 波力倒觉得不是那么一回事,马青和马华是两个不同的平台,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做不同事;马青不应被视为马华的"初级班",否则便有家长政治之虞了。

    ReplyDelete
  3. 就因为不同平台,就不适合担任多方面职位,当同一件事,意见分歧,马青、马华如何取决?

    有迷迷糊糊投票吗?

    我也不矮化马青,还是有很多人当自己是家长;不听话,连马青都不给你成立!

    哈哈!

    分享,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