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4, 2008

顺其自然-请让路

辩论马青直辖区州分团大会中其中一提案,1.3马青区团团长顺其自然成为马华中央代表。

数年前马华总会长及马华母体积极推动中央代表瘦身计划,拟定方案减少庞大区会中央代表人数,在还没有通过之前总会长马不停蹄的到全国巡回汇报,当时很多马华、马青领袖都在场聆听,并在特别代表大会中一致通过议案。

若今天直辖区州分团马青真有此议案,是否意味我们并不了解有关瘦身目的,马青区团团长的身份会来的比其他原有的中央代表或党元老重要?

在顺其自然下我有话要说,马华区会主席原本就是当然马华中央代表,不过很多马华区会主席依然留念马青,在州分团甚至是总团依然竞选高职,从这微妙事件中是否有一个协调方式,就是区会主席的顺其自然可否与区团团长得顺其自然公用,只给其中一个,要给谁就由区会主席及区团团长协调。

大家会否想过,马青今天的竞选局面除了体现民主程序外还有什么?马华面对人才多位子少的太健康发展状况,因此经过多次谈判还是出现竞选,而且州分团团长有3人竞选。

这次的协调出现一种有趣的现象,就是很多领袖为了竞选区团高职就选择竞选支团高职;担任区团高职后只有他们有资格到州分团谈判,谈判过程中因为不要让机会流失,给其他区会拿掉或因要竞选总团高职,所以先帮自己拿下州分团高职。由于中央是由州分团高职去协调,会不会又协调给自己呢?

从这过程中,不难看见由支团、区团、到州分团都是同一、两个领袖担任高职。中央的职位有限,希望已经担任高职的领袖们自量,不要成为已故ZAKARIA,什么职位都是自己担任,先了解什么是协商精神的真谛。


如果真的有协商精神,那么担任了很多职位及州分团高职者更应该顺其自然-让路!

(此文为直辖区州分团辩论时用,只供参考!)

5 comments:

  1. 要做到你所说得,恐怕是难於上青天啊!
    馬华同志們必需要俱备有智慧,爱黨心,爱同志的心,宽容心,有远见,慷慨不自私的心,能拿得起放得下的心....如此这般的一个政治家.即便是有此人,該是千年难遇的救星?
    只要大家往这方向走,那种等不及快快能上位立功扬名,也巴不得急不及待自动快快要辞职挽声誉的情況就会出现了.此即健康政治矣!

    ReplyDelete
  2. 您好

    有看过袁世凯做一百天皇帝的故事吧!

    外面在大闹改革,袁皇帝家里在册封皇后,贵妃....并且争风吃醋,闹得不可开交。

    好象有点怪怪的,对吧!

    ReplyDelete
  3. 在政治工作,要兼顾的是内外,所以党内工作也要进行,没有基本或健康的机制,没有健全的组织。请见谅!

    ReplyDelete
  4. 看到你这篇文章,想起王钟璇,既是区会主席,又是区会妇女组主席,她不是有两票啰?

    ReplyDelete
  5. 所以,要认真思考,可能当初她不认为区会主席会胜,所以先住下妇女组的马华中央代表权。

    不是她的问题是理想和现实的一个矛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