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8, 2008

AH POM文化!

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过AH POM这个字眼,这是马来西亚的一种传统美食,可能一些地方会有人用“煎饼”、“面粉糕”或“烧隆饼”来命名。

这类似食物分成两种,一种是比较大片,比较厚,以往可以在欢庆神诞的戏棚旁看见,所以有个美誉“戏棚下的MANG CHANG KUIH”,渐渐被形容为“又便宜,又大片”,是我童年时阿雄(父亲)留给我最大的回忆,每次有‘大戏上演’在我家附近,我们几兄弟都没想过早睡,等待父亲买Mang Chang Kuih回来给我们吃,这味道到今天还是我不能言语的温馨。
另外一种是以9个洞的铁锅为主,名叫AH POM,将AH POM调好的料倒入铁锅中,为了确保不会过火烧焦,只用8个或更少的盖来盖,所以动作要很灵敏,很有技术,方可以做出可口的AH POM。
目前的政治文化就像这种方式,很多事务都有缺点,为了要掩盖一个洞再挖几个洞来盖,到最后发现洞太多,盖又不足,就非常考政治功力了,盖得快,盖得好当然大家会有温饱;如果做不好,错误百出不但不能满足社会口味,还要面临亏损。

49名国阵国会议员今午乘搭飞机前往台北,进行9到10天的农业科技考察活动,预料于本月17日或18日回国。传闻这是担心916变天和国阵议员跳槽而组织的旅行团,虽然公开宣布是之前策划,不过很多事务让社会不解,就有如:

一)考察若是事前策划,VISA申请该不会出现问题;

二)政府连津贴国民的汽油费用都没有,为何还有钱派无关痛痒的国会议员到国外考察;

三)马来西亚推崇一中政策,为何会去台湾考察,不是广州、杭州,如果去中国可能费用更少,可以用AIR ASIA。

注:此文没有歧视文化食品,只是形容有关方式,

4 comments:

  1. Ah Pom....在我爱人家乡叫"大块面"...很大块的面团吧! 蛮喜欢吃,尤其是我岳夫大人从万里望买回来的......或者Taman Segar夜市也有一挡很不错.....

    喜欢吃....除了味道甜美之外,就是容易进口,不需要怎么咀嚼....

    难道"大人"所做的决定,就好像我吃Ah Pom....不必思考,方便消化....?

    还真难为我那些那么敬爱的"领袖群"和他们同仇敌忾,同出一辙,同床异梦了51年.....

    出国考察...?这个时候..?为了加强对先进农业技术的了解..?

    49位尊敬的国会议员...辛苦你们了..也真难为了我们回教议员在这神圣的斋介月也要离乡背井,到台湾研究"养猪业"...为国为民,了不起...鞠躬!

    ReplyDelete
  2. 张庆信说:后座议员原订飞往中国考察,但鉴于没有足够时间申请入境签证,因而更动行程飞往台湾。

    原来申请台湾签证比中国方便快捷,中国还是不如台湾!

    不知张庆信的这番言论会不会引起中国外交部的不满?

    ReplyDelete
  3. 这番言论肯定会引起中国外交的不满...

    因为根据我们尊敬的张议员说这一考察团在几个月前已经策划....那么长时间还拿不到签证..?

    不知道是中方办事效率出状况,还是.....?

    难道...大人在说大话....?

    抱歉!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ReplyDelete
  4. Mang chang kui,也叫"梦见鬼“,这个叫法是不是较为传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