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4, 2008

1个团队,36个宣言

有经验的候选人都会为自己包装,甚至设计可以引起代表们共鸣的口号,根据波力拔克的看法:
1. 宣言是一项承诺,而且是可以被评估的,好让选你的人在往后衡量你是否真的是言行一致。
2. 宣言是工作及使命的清单,好让大家在将来能有效的配合你的政治理想和工作内容。
3. 宣言是一种尊重,也是一种互动,以让人清楚明白为什么要选你?选你来干嘛?你想做什么?你又能做些什么?简单说,就是以心交心,让人更加了解你,否则难道真要人盲投吗?
4. 宣言是一种谦虚,你总不成认为所有代表都应该 认识你吧?就算是,也得让人拿来比对一下,看看这人在过往的日时里,是否真的是心口合一。
5. 宣言还有许多价值.......(由于波力拔克要外出买奶粉没有写完)

我是认同,波力拔克这样的说法,不过,心中还是有点疑惑,那就是如果有100个候选人竞选的话那将会出现100个宣言。从总团长到委员共36个职位,会有36个候选人最后胜出,如果大家的宣言是一样那就没有问题,如果候选人要突出自己,不用同一个宣言。当选后,1个团队不就出现36个宣言了吗?这样会否出现不一致的看法呢?

我在回应波力拔克时说了一样逻辑性的问题,如果马青都是坚持本身竞选原则,马青都是不畏强权的在内部极力争取,不同方向的宣言,不同意义的宣言会不会造成分裂,意见不和呢?

一些人为了气派、信心,刻意谦虚、刻意尊重、刻意准备工作清单、刻意承诺可能会是更不健康的方式。其实,马华党训、党歌就是最好的宣言和作业方式,候选人还需要宣言吗?

波力拔克的见解是:如果诚心设计宣言,不同的宣言可以提供党团更宽阔的视野,让党团得到更大的弹性幅度,能面对更多方面的挑战。用心倾听正是马华最不在行的本领,如果每个竞选者都能说出自己的看见,相互辅补彼此的不足,那无疑是党选最大的获得!怎么会造成分裂呢?除非马华马青继续维持过去那个高度排他的心态,否则更多切入问题的角度,将让党获得更多的方案、选项及政治资源,那是不容否认的。

恍然大悟,我错了,原来马华、马青不造作,不空谈,不包装的大有人在,实际的宣言可能都不需刻意,刻意包装可能也不算是宣言,希望未来竞选期会有更多的候选人拿出宣言和看法,不要像外界所传,为了填补空位和夺取马华的身份才出来竞选。

6 comments:

  1. 被这么大一个Logo吓到了... 还以为曾聒反目,炮轰波力~ 呵呵呵~

    ReplyDelete
  2. 您的价值因买奶粉还没有说完呢!

    ReplyDelete
  3. 建议他要带乳牛回家自己挤,确保纯正!

    ReplyDelete
  4. 如是给BABY 呢,请个奶妈最安全,最有营养,据报道讲,在中国深圳因为奶粉有毒事情的发生,奶妈供不应求,人工高达10000人民币以上一个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