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 2011

我也是这么听说

当问起希望看见的特大结果时,部份马华份子往往胸有成竹地说,须3份2出席的代表投票支持,修改党章谈何容易,跟着便惯性回应:“支持特大召开并不是赞同修改党章”,似乎不想表露特大修改党章意愿。

数个月前,代表们问及领袖什么时候召开特大?是否延后党选,争取更多时间来维护团结应付大选时?往往得到的回应便是:

领袖:特大会在3月举行。

代表:那会否延后党选?

领袖:延后,但不完全。

代表:为何是延后而不完全呢?

领袖:只是中央党选延后,支会、区会、州团、州妇女如常进行。

代表:党选是一体的,哪可能有进行又延后。

领袖:各区会的恩怨必须在大选前解决,不然委派候选人都成问题,加上去年12月已经不批准新党员,1月已经拒绝再接收党员费,一旦延后,很多准则会无法根据。

代表:那已经宣布延后党选的巫统不会呱呱叫吗?

领袖:你我都知道,我们必须先解决区内问题,才能有一支团结队伍,光有团结口号是不能让不满者心服的。

代表:但是党选也许也会让一些区会敌意加深,对大选更不利呀!况且延后党选是国阵主席的意思,“一个国阵”的旗帜下,马华不配合不会有事吗?

领袖:马华不能因为巫统延后我们就跟着延后,难道不怕反对党唱我们只是尾随,没有主见吗?再说特大决定绝对比首相、国阵来得重要,如果真的通不过,也是代表的意思,首相也是有眼睛看的,罪不在领导层。

代表:那要部份延后又怎么说?

领袖:即使代表们不通过延后党选,9月3日便已经超过党章内规定的42个月,领导层自然能通过正式的中委会决定延后党选,将中央代表大会挪后。

代表:那么是不是说我们不要通过延后,摧毁反对党的居心不良,解决区会问题后再跟随巫统脚步延后党选呢?

领袖:我可不想为你们作任何决定,就顺其自然吧!无论通过,或不通过都已经有了交代的方式,你们跟着自己想法投就好了,别胡乱揣摸。

以上对话根据与否并不关重要,重要的是,我也是这么听说......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