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4, 2011

巫统都说马华逞英雄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再度祸从口出,因为日前接受《南洋商报》专访炮轰马华和民政,包括警告蔡细历必须改变“华人英雄”的形象,别只会炮轰巫统以博取华社支持,甚至是讥讽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连下体都给人看过;他也指民政有中央高层没有基层,比马华更惨,因此引发马华和民政两大国阵成员党青年团的反弹。

自蔡细厉上任以来高调问政方式已经被巫统上下认为是一种“
逞英雄”路线,被土著认为党内面对瓶颈,平日没有表现,也没有能力“打好一份工”,用实力来巩固自己在华社地位,唯有耍着巫统和土著权益才能平衡党内外地位。

去年的经济大会宣言中,马华倡导的废除土著30%特权被列为已经侵犯上帝赐给土著的优惠,引来了不少土权的抨击;国阵大会上,马华总会长蔡细厉横批国阵极端小喽喽破口指华裔是外来者与寄居论不智,也被内政部长希山慕丁责备,虽两次风波都以效忠首相平息,但巫统眼中马华已经TOO MUCH。

马来文版圣经已经师训录取独中生事件中,马华再次提出被认为是讨好华社的话语,甚至欲以辞职信威胁首相妥协,已经让巫统多个区部及支部领袖不满,指马华跑“英雄主义”纳兹里不算第一个,这两起事件后,笔者也连日接获巫统不满来电,争执其中见解。

有者说,纳吉任首相后本着“
以民为本,马华为先”,首相提出的“1个马来西亚”常常被马华滥用,成为逼使巫统在很多事情上做出让步,根本没有想过“1个马来西亚”之本是建立在各族团结、平衡上,不是只有华社应该受到关注。

“马华的逞强方式已经让很多巫统与土著同胞不安,若继续下去将会让国阵选票得不偿失,因此巫统、土权小干部已经开始交待土著选票,只要有非土著的候选人,无论是国阵还是民联都不能支持,以与马华划清界限,保住土著选票。”

从另一个角度看,纳兹里其实在扮演的是平息巫统党内外的不满声音,表面上是贬国阵成员党,实质上是在帮国阵稳住内外喧哗,毕竟认为马华不在国阵内部提出,一面就是先见报,后协商,再威胁,已经乖离了巫统最初合作精神的巫统份子已经不少。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