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8, 2011

土权不单种族主义

发展可快可慢,步伐快者领导全球,领先达标,慢者跟随在后,最终被抛在后头,渐渐被世界遗忘,世界各国政治领导都明白这原理,全面投入提升竞争能力,引入高科技以及人才之际,大马怪胎-土权却说外籍专才没有灵魂。

或许土权重来没有踏入马来西亚国土,一直还认为自己生长在N年代皇朝,一个没有其族群的国度,身上只有一片香蕉叶遮丑,满足于自己如何大量自己,而不是外面的世界如何进步,人民的生活如何改善。
以依布拉欣阿里为首的马来右翼团体土著权威组织,在举办“土著经济转型大会”后,促请政府在聘请外籍专家制定经济政策时,必须格外小心,指外籍专家看法“没有灵魂”,也“没有照顾马来西亚的历史背景”。

依布拉欣能领导土权证明他并不笨,他应该清楚知道科学、技术、先进并没有关系到历史与背景,更何况大马即使邀请经济专才绝对不会因为宗教与文化的差异而让大马开倒车,若硬要找出偏差可能性,这些专才最需要提防的便是“土权”,因为唯有土权才会不分青红皂白满口土著优先。

土权促请由首相纳吉所领导的土著议程行动理事会(MTAB),“一旦发现上述6大部门的非土著秘书长,做出违反土著经济议程的事情时,就采取行动指示政府首席秘书,撤换这些非土著秘书长”的说是一种野蛮和完全不存在逻辑。

大马是一个多元种族与文化的国度, 一个大马精神下,任何大事小事都是不分种族与宗教的决定,秘书长的职位不能以种族来挑选,也不是因为某种族就该被撤退,不然就会出现以下提问:

一)先不论违反事项是否合理,宪法大于什么土著经济议程,若配合什么土著经济议程违反宪法的秘书长该如何处置?执行违反宪法的土著议程的秘书长又该如何?

二)土权只是非政府组织,更没有成员在内阁,一再重复犯下干预国家政策,威胁国家领导之嫌,为何政府不先采取行动对付,反要为难政府部门内的各族秘书长呢?

猜想,在土著的字典内或许只有土著才能管理国家,土著才能成为医生、工程师、科学家、政治人物等,那么肯定的土著生病不该找上非土著医生,土著不该够买非土著发展商的屋子,土著不能进入非土著建设的回教党;那么更应该的是,政府不该要非土著缴税,不要用非土著的税务来发展国家,不该享用非土著的廉价机票周游列国。

土权不断散播种族主义和渲染种族憎恨论,已经被视为种族主义(驱除融合文化)、沙文主义(我的文化最优)、霸权主义(强制化)的综合体,国阵尤其是巫统如果不将此组织铲除,养虎为患是小事,荼毒国家未来主人翁后果更不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