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8, 2011

陈华贵被控误导内阁?

正当政府积极推动兴建核电厂之际,日本福岛核电厂因为地震而爆发的核泄漏危机,加剧国内民众对核电厂的忧心和质疑;日前,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长陈华贵更表示,“不影响大马兴建第一座核电厂计划的研究与推动工作”。

事过数日,陈华贵说,兴建两座核能发电厂计划处于初步研究阶段,政府聘请法国、美国、韩国和日本专业针对大马核电发展的案子进行研究,预料报告在未来1至2年后才会完成,一旦专家报告认为大马不适合发展核电,便会做出检讨。

陈华贵数日内的谈话不能证明政府体恤民心,而是清楚说明大马没有条件担当核能发展,就连国人本身都完全没有听过大马拥有杰出的核能专才,不然政府也不会聘请法国、美国、韩国、日本来针对大马核能发展进行研究,大马专才本身就能研究发布。

就算是政府知道大马专才研究未必受国人看好才聘请国外专才给予研究,就更应该清楚知道大马国民不是不相信文明、技术,尤其是核能的重要性,而是不相信大马政府的操作和管理能力,就连起步和研究的简单过程都需要外国专才,到了严格操作或小小失误时,所谓的保证能成立吗?

意外是大家所猜测不到的,不然保险公司也不会被民众接受,最坏打算,若干年后大马核能发电出现以下状况:

一)还未操作零件失踪;
二)不能正常操作;
三)因技术问题不能再用;
四)由于多年没有使用到后援系统,后援机件失踪;
五)未操作便造成辐射;
六)所谓发电原理不成立,不能落成;
七)国家需要用上更多费用建造等。

政府是否会不会追究,仿效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般,指陈华贵误导内阁、误导首相,为政府添白象计划,将他提控上庭,消磨立税人的金钱。

2 comments:

  1. 很难想象临近国家在不干涉本国内政的大前提下,会以什么样的态度来评估和应对?毕竟核子灾难绝对是跨国性和区域性的!万能国的行政效率有目共睹,想想谁会让邻居在隔壁放置一颗随时可能引爆的炸弹而坐视不理,虽说自家玩命不顾安危;可别人清楚得很,这绝对不是闹着玩的...不过曾先生所言极是,到头来,钱花了,设施也建起来了,就是.......反正,大家(当然包括邻国及曾先生)或许早料到...没事没事,邻国没事,大家也没事,内阁没事,当然陈部长更加没事...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