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0, 2011

纳兹里呈现巫统不和谐

国阵大会后希山慕丁抢先发言,呛老蔡不该在国阵高层会议意以外的场合说出一些令成员党难堪的话语,还要当所有国阵个政党面前数落巫统的不是,让媒体有机会针首相的回应大肆报导。

回顾的当天纳吉说的:“我同意你 ( 指蔡细历 ) 所说的,马来西亚华人不应该被称为外来者。虽然你们曾经从远处而来,但现在已经是第三、第四代,你们都是公民,这就是我的立场。
类似回应并无不妥,但巫统多年来对抗回教党就是教育同胞种族情意结,首相这句话便推翻了种族主义议程,让不少支持巫统种族情怀的人开始迷糊,因此,身为巫统当权派的大将军希山慕丁,在挑战派还未开口拉票(不满首相回应道的巫统代表)前抢先发言,以平息党内倒戈情绪。

在处理马来文圣经上,事态严重,砂劳越基督教徒几乎都已经将政府偏差的怨气寄托在即将进行的州选举上,马华也已经提出看法,首相不得不作出释放圣经决定,但此举却又踩到了一些极端回教徒的神经线上,令巫统内倒戈首相声浪再次燃烧。

只是不料,这次出来说话却是纳兹里,一个大家还分不清是巫统当权派还是倒戈派的代表,有者传这事件发生在希山部门,他不能再扮演拉票角色,不然会有更多巫统支持者会质问他为何不直接不下这道指示。

有者却说,纳兹里是马哈迪一手栽培的人物,虽后期与马哈迪有点过节被封杀,可是他与慕尤丁的关系还算是不错,考虑到要比当权派快,就借用第一次中文报专访平台侮辱马华领导层,除了借用共鸣的声音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同时也拉拢不满首相的声音,稳住党内的支持力量和双边的谈判空间。

无论这角色是站在哪个阵营,公开侮辱马华只是一个巫统转移视线的做法,内部不和谐的状况已经越来越严重,浮面只是时间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