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8, 2008

回应verydl在老蔡部落的撒野!

在老蔡网站的一些留言不被尊重不打紧,还招徕怒骂,我非常不甘,再次回应或许会被删,在此再回应!他没有恶意,我也没有,就是那口气.......

veryDL said...
key kok,

我到不认同你的说法。只要是马华党员,不管竞选高知与否,都佑权提出这样的要求。

作为中央代表,我要听的是候选人的远景和具体的改革建议方案,不是互相指骂,互揭疮疤。你的理想化有点天真。你不是马华新丁,更当国副部长的秘书,你不可能不了解马华的运作和文化。党选前后和总会长商议....你真的认为这样有用吗?

...动作太多恐怕伤害马华.....难道还要想以前一样作哑听命?现在是改革的时候,不对的我们都要说出来,让领导层听清楚基层心里想什么,要什么,蔡细历有什么动作伤害了党?是因为在你眼中他是带罪之身吗?

如果是,马华可以关门吧,只谈光碟吧,谈什么改革救党?反省、检讨、商讨、拟策、振兴、改革....那么多重要的事摆在眼前,可惜在马华眼中只有一个光碟。

这才是最大的悲哀!
August 18, 2008 12:10 PM


回应verydl,

一个善意的建议,何必大动肝火,辩论是有必要,可以一次过了解大家的看法。难道在三春礼堂公开辩论就不是表达政见了吗?

我没有看过蔡医生的带,也不会因为此带我就抨击他,当然有一天他当选总会长,他也希望有意见可以直接见他,难道他强悍的方式会允许别人在外小声讲,大声笑吗?大家不是小孩子为什么要在外唱?正如看带在家看就好为什么要公开讨论。哈哈!

前辈,冒犯之处,多多原谅!

我是天真,不过我没有匿名,我是无知,才建议公开辩论,藏藏躲躲是潮州人所为吗?

蔡医生当天承认之余带出了勇于认错和潮州人的直爽,让我天真的小潮州人引以为荣。

同时,他说过,很多领袖都有女朋友,只有他刚巧被拍到,我虽不能苟同如此的推卸,不过我也没有以道德来说他啊!

希望不要再纠缠在道德论了,谩骂缺乏道德者也是一种缺乏道德的行径。

最后我必须交代,我不是枪手,也不必像您DL到藏起来;在蔡医生部落留言是天真做法,明知这里是虎穴,我的坦白实在不智,不过不能接受别人意见者更是没有资格谈改革!

由于没有办法知道如何回应verydl,才借用蔡医生部落回应他!

8 comments:

  1. 振国,你大可放一百个心,老蔡的部落格是不删帖的,不然你看这么多责骂的话都一一被贴出来?

    说真的,有时我倒觉得一些骂脏话的帖子应该被删除,免得弄到整个网站污烟瘴气的...

    还有,我还在那里给你回应了多一个帖子,等批了请再去看看,说好了,是讨论,别生气!呵呵~ 我也知道你是讲理的啦,是我多虑了。

    平常心,看得更透彻,共勉之。

    ReplyDelete
  2.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振国(keykok);我认为蔡医生根本不需要这么急着宣布是否竞选总会长,这是他基本的权力,党的竞选机制也在于保护这个基本的权力,不是吗?而您所建议的辩论虽然明显的对口若悬河的翁诗杰更占优势,但我个人却非常认同这样的作法,至少这相对是更健康及更透明化的竞争模式,但是我却不苟同你假设"在外评论"将造成"马华蒙羞"!

    马华一直以来都活在这样的结构阴影下,小弟认为,这才是真正应该让马华感到羞耻的事!三点:

    1. 马华的权力结构及主流媒体影响力再再的成为非当权派领袖言论的绊脚石及抹黑工具,蒙蔽了党同员获取资讯的权力。

    2. 评论总会长候选人在马华的传统看来形同家丑外扬,实则是马华对领袖的习性包装及领袖本身没有听取反馈的勇气,只要不涉及人身攻击,波力看不出评论总会长所应有的职能并没有任何问题,相反的,这更能有效的强化相关人士的领袖内涵及承担!(说句难听的,关于翁诗杰的道德操守,连你我都知道有哪些不可见人的课题,没有理由蔡医生会不知道,但他至今只字不提,早已给足面子了!)

    3. 即便是我们的总会长,不掌国政实权后都无法和首相沟通,您认为高傲如斯的翁,会有兴趣和蔡医生面谈讨论党政国策?别忘记他是一个连潜在竞争者都不放过,不惜以作人身攻击煽动党员情绪来打压对手的人!对不起,小弟无法苟同!

    振国,蔡医生的博客一直都在问政,针对时事及国家的大课题进行探讨分析,对马华之于华社而言,扮演着非常积极且正面的角色,何来伤害?小弟不解!反观有些领袖大权在握,却对国家及各族社群课题不闻不问、没有任何动作,那不才算是将伤害得马华更深吗?!

    对于您最后的那句话我看了真有点感觉到寒意,那是非常危险的言语,似乎在否定任何在"总会长训示"以外的意见都是毫无建设的!波力觉得,无论是来自何方的看法,只要是能帮助党成长,都是我们的养份!哪怕是从敌对政党口中骂出来的三字经,背后都有其正面的动机!更何况蔡医生是我党少有的优质领袖?振国兄此言差矣!此言差矣!

    ReplyDelete
  3. 还有,我刚刚在强烈谴责瓦希德,关于这件事你怎么看?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您的忠告我认同,不过我没有踢馆之意。只是认为他若宣布,大家会比较容易做出调整,不然到时,不止老翁来不及拉勿力(BREAK),期待他竞选的党员也会空等,党员的失望对党也是一种伤害,我明白迟早是策略问题,我尊重。

    其实,让候选人公开辩论,不止是我的意愿,直接了当交代马华的未来是有必要的,老蔡口才虽不如老翁,不过党员懂得分理由和借口,况且可以要求将重点打上荧幕,视觉化,会更容易看清楚。

    您我虽然站不同角度看,不过我非常尊重您!您是才智过人,有勇有谋的好党员!

    我不是代表没有资格支持任何一方,可以胜出“马华未来”的领袖是我们所期待的。

    ReplyDelete
  7. “国歌”说得对, 不要人身攻击!
    要的是政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