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0, 2008

怨和愿!

想分享我在直辖区辩论大逆不道的说法。

现场观众问,马华目前口号“全民共治,权力分享”进展如何?

当时我的回应是:

这八字我不太深入了解,不过就有领袖说,这是喊给巫统听的口号,只要巫统听见就会有改变,就是有进展

没有其他,我要求比任何部长或马华领袖来得平凡,不用薪金,不用资金,就将这8字缩为“知情权、参与权和决策权”。成功与否只有在阁内人士才懂,我是小人物就只能用社会一般角度来看。

知情权、参与权和决策权包括,定下油价马华应该懂,应该有参与,甚至可以向社会解释,如今有吗?

即将呈报的预算案,马华是否有代表参与讨论,这样当天或隔天如果电台或报章邀请马华详谈,马华会否能细谈?

参与和探索有所不同,要用到才去了解就是没有参与,学术和探索型是“全民共治,权力分享”吗?

国阵几个月前所宣布的经济走廊马华有份参与吗?马华有份分配有关拨款吗?马华有份决定工程吗?

我是简单的人,只有一些简单的疑问;最后我们在国阵的合作有进展吗?

不过,问心,不简单,我也做不到!不要怪马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