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 2008

需要踏出的何止一步!

今天“全民辩翻天”,让我感觉到马华已经开始在进步,因为马华将烈火莫息的蔡添强请到马华做客了!

这时我忽然想起,平日或有争论性的议题,反对党邀约马华辩论时,马华很少答应出席,不过今天的辩翻天,当马华邀请蔡添强来时,他并没有认为是马华的总部,没有担心这是马华支持者凝聚的场合,而拒绝出席,这虽然不能证明什么,却传达了,马华应该学习勇敢走出去的信息。

马华从来没有做错什么,很多时候可能大家认为在很多国阵施政的方式会得不到社会的认同,因此担心出席任何与反对党辩论的场合会让听众的情绪打败,事实也或许如此。

今天,当华人执政党是非常不简单,无论准备了什么,反对党都会拿出一些和主题无关的事情来鼓动情绪,让现场观众情绪高昂,执政党提出的任何意见都听不下去。

因此,如果马华没有答应一些公开邀约辩论,不要以为是胆怯,先问问邀请者是否有诚意来解决问题和辩论。

我个人非常推崇ASTRO“就事论事”的方式,至少主持人可偏也不会太远,不会离题,议题被讨论的机会也多了。

无论如何,让社会吸收正确资讯是马华的责任,马华也不会抗拒正面回应,只不过希望邀请时加多一点诚意,不要放上空椅子就说马华不敢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