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6, 2008

石油降价才是坏事!

社会为石油涨价叫苦,政府宣布涨78仙,百物更是有涨价的趋势,这消息一宣布开始让人民懊恼了!我不懂经济,不过涨价后降价,问题会更大。

去年开始,我常常对朋友说,2010印尼所生产的油棕将会比马来西亚高12倍,到时马来西亚的油棕价钱不会这样理想,而且很多小园主将面对问题。为什么是小园主?

近年来很多小园主开始将本身的园地从其他树木,尤其是橡胶树改种植油棕,因为油棕大概平均30个月开始收成,橡胶是大概7到9年才有胶。不过,种油棕赚钱的答案不是大家想象中理想,对不起,每次都是我将别人美梦打碎。

马来西亚油棕大企业主人开始在印尼种植油棕,而且是大型种植并且设厂,用回一样的技术、一样品种和一样的时间收成,30个月后有人欢喜有人忧。如果你是商家,要买油棕会去哪里买?要有数量、要有固定货源,不用收集小园主本来就可以减低成本。

一些人认为印尼有政治局限,308后马来西亚也开始了本身政治不稳定。

油棕油不是全世界共用的产品,西方国家用的是大豆油,他们不会注重油棕开拓,如果油棕没有新发展如BIO DIESEL,油棕只是用来提炼油棕食用油,这市场会非常残酷,价钱永远不是由种植的人定,客观考虑范围最重要是量和需求。

东方人的美德总是停留在让西方人控制,1.为什么没有吃米的人会控制米价?2.为什么没有产油的国家会控制石油价钱?3.为什么没有油棕的国家控制油棕价钱?我想,我们太善良了。

不要忘记,今天在马来西亚以油棕挂牌的老板在其他国家有更多的货源,价钱下降他们可能没有影响,最多薄利多销,赚得钱还以一样多。不过近几年投资油棕园的小园主会面对一些价钱调整问题,而且如果石油的价钱狂跌,后果更是不堪设想。今天星洲财经“原油下跌棕油展望轉淡‧種植股狂瀉‧馬股倒地”。

前景最好的是橡胶,全世界还是需要我们生产的胶汁,目前没有什么豆豆可以取代,还没有砍树的朋友们不要开玩笑喔!

谈谈主题,翁诗杰常用的一个字眼,“IRREVERSIBLE,不可逆转的事实”,通膨、生活指数在汽油涨价后不断的提高,所有费用开始提高其中包括政府的操作费用,在石油涨价后国家享有的税务,如国油和油棕的暴利税可以让国家增加一些收入,一旦石油降价后,这些好处都没有了,不过国家操作费用依然没有减,怎么办?

我们不能一味期待新首相会减低油价,有些东西是没有办法逆转的。

其实石油降价对一些不是很会管理的人来说不见得是件好事!

2 comments:

  1. i'm also into those things. care to give some advice?

    ReplyDelete
  2. MCA Insap got a lot of master, i hope they can chair a conference, this is wat public ne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