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1, 2008

章瑛落败的启示

大山脚老树盘根的行动党全国副总秘书兼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昨日在该区联委会改选中落败,当然会让很多马华党员拍手叫好,不过这也应证了,人民所选未必是党内所要

不要以为我指翁诗杰即将面对马华党选的成绩。的确以老翁目前的社会形象,由他来当马华总会长是对马华有着极大的好处,因为他的形象好,声望高,该硬的时候就会硬,没有等着硬的习惯,也常常不会硬着等。

章瑛在社会声望还不错,在很多女权的课题上冯保君,郭素沁和她就是行动党的前锋,在槟州她算是数一数二的行动党的宣传工具,总之她是行动党的镇山之宝。她是个典型党决定不是社会决定的例子,看开点吧!

老翁是我其中一个恩师,他做上总会长,我也会沾上一点光,最开心的可能是我家两老,他们对我所有前老板都赞赏有加,若老翁当上总会长,他们铁定会笑掉牙齿。

我何尝不想他们开心,可是党领导是有中央代表所选,中央代表有党领导所定之嫌,老翁要顺利过关是真的有点难度。

民之所欲只放在心”这回事不单是行动党做而已,马华在购买南洋时也曾经伤痛华社的心,只不过在资讯越普及化,国家朝向民主化的同时,理论上行动党不应该会发生这样的事。既然行动党发生了,10月18日马华党选成绩若不符民意,千万不要用惯性“双重标准”对待马华。

近期,马华举办的一些活动上,我评马华高层不“了解组织,空喊年轻化,搞垮马华!”

马华口口声声说要年轻化,形容行动党有不少大专毕业生当上了行动党议员,马华只是用一个胡X彪就让党内投机份子不停破坏党,搞到党鸡犬不宁。

马华活动参加不少,马青活动自掏腰包的,我也举办不算多,活动成功后引得到处被高层破坏和臭名远播的也试过,也不懂自己为何要“捉虫入屁股”。

今天不忠之人我做定了,马华目前的想法是非常天真更是执迷不悟的,我说到口水也干了(其实我很少喝水),还是没有人要听。马华和行动党不同,马华不能引进行动党的歪民主,我宁愿看见没有议员的马华,也不想看到党的分裂是为了议员。

马华领袖捞选票的口头禅是“丢官也要为华社!”,这句话绝对有骗人之嫌!看看马华领袖为了争官职的样子,那种晚上想起都不敢入眠-怕发恶梦的样子,当没有被挑为候选人时做了什么?他们对党的伤害有想过后果吗?你相信这种人会为华社辞官吗?

话题扯太远了,其实,马华年轻化的定义不应该是多少年轻人做官,而是机制内有多少年轻,有多少水手是年轻气壮的,不只是在大选才制造出来的假象,将年轻人放进去候选人名单就是年轻化,开玩笑!

马华是50年老店,每一阶层领袖都是靠努力而来,应该注重的是如何培育更多年轻人在还没有退休前取代目前有经验的老人家,而用本身的实力代表党出征,年轻化不能是一个形式化的交代。

马华和行动党不同,行动党没有党基层没有党意识,议员候选人更不需要全体党员的推荐,由于党员少所以乱也乱不出样子林氏父子更是难得只手遮天的好X雄,他们得到社会同情双重标准的宽容,因此一到党选就会高唱“我们是党政分家的好榜样”,其实就是党政分裂的猫样,党选落败后,可以自己决定自己是候选人,这是现年代可耻的民主,有什么好骄傲?分明就是骗官职,各位你可知“台前英杰,背后多么不光彩!

我有预感,行动党党选,议员剩/胜的不会多,这就是不民主包装的民主

没有其他,还是一句,马华为了年轻化,抄袭行动党的”歪民主真骗官“的方式,不实际。我常被人看不起,不过我更看不起常常将行动党年轻化成功挂在嘴边的人,我觉得这会很可耻。

马华应该加强党内培训,不要请中国共产党来党校谈民主,更拒绝找资料讲师(没有有关条件,要谈才找资料充当专业的讲师),努力培育更多年轻人,教育正确党的理想而不是大选胜出的梦想,党可以没有议员,不过党不能没有理智的党员,更不能没有被培训的未来。

党重要还是官重要?没有华社就没有马华,马华是组织的象征,组织是力量的象征;只要做华社所需,只要重获华社的支持,只要得到社会各族群的认同,难道马华的力量会比4个部长差吗?

3 comments:

  1. 我认同你的讲法。。
    马华很多时候有讲,但做不到。。
    不懂,可能是因为害怕失去椅子。。
    所以,有很多年轻人对马华失去信心,纷纷进入反对党,年轻有为,为人服务,幸运的话还上阵大选,赢一两个国州议员回来。
    有很多年轻人都是这样,比如冒出来的张念群,美美等等。。

    是人是鬼分不清
    是真是假难分明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不要太在乎是否,将所有疑惑当作最坏,在最坏的情况下都愿意去做,就不怕会吃亏,回馈反而是一种鼓励。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