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7, 2008

我父亲是阿雄!

我在吉打双溪大年的广博村长大,小时候没有电脑也没有玩具,一天到晚就和大哥哥、大姐姐混在一块,所以学的都不是什么好的学问,如跳绳、捉石、赌博(小牌子)、丢石头和百万富翁。在学校就和同学们玩一边脚(单脚跳)、跳飞机格及挑冰棋淋棒等。

新村充满着传统优良文化,尤其是飘扬过海而来的勇气及自我保护的特质,当时可以为村民争取福利团体与社会组织如:X属公会并不怎么受欢迎,社团(黑社会)反而成为了新村的主要守护神,很多村内年轻人个个都有老大LOOK。

当时年纪还小,平时除了玩MASAK,就是讲大话“好脸”,讲到没有什么反驳题材时就会杀出一句,“脸都好,凉都不知冲”(方言),就快快跑回家冲凉;鲜少打架,有也是和亲哥哥,不是家人好欺负,而是打架......他们一定让我,藤条当然是大的吃比较多,妈妈的名言是“大的就要让小的”!

常常在游戏中或是争论中,比较凶的人会占优势,因此必须想出一个方法保护自己才行,大声兼不准就是当时学会的。争论中常被长辈骂“凶”或“敢”,不甘示弱的我就会回应,“当然因为我老爸是阿雄(方言就是勇),我的爷爷是阿敢”。

名副其实,我是刘美雄的儿子,只不过我爷爷是曾亚夫与阿敢无关,只是抛的。哈哈!

想不到,这不止是小孩子的特质,连政治人物也常常“抛”,那我算是可以跳过先修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