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3, 2008

个人意见

毕业至今8年了,没想到社会上还有很多成熟领袖还在套用,学生组织避嫌字眼“个人意见”当口头禅。

大家别意外,我是拉曼第10届华文学会主席,文章错字多,还好没有竞选华文学会秘书不然就让历届华文学会理事蒙羞了。

在担任主席过程中,我有一个极为不民主的决策,就是在我的领导过程中,所有理事成员不可以用所谓的“没有代表任何单位”出席敏感活动、向外发言时说“个人意见,没有代表任何组织”,如果要这样讲,我还是会劝他回家耕田,不要在学会玩弄字眼,卖弄文化。

如今一些党内领袖在出席敏感活动或是出现在敏感场合,就会用上一些歪论来掩盖,甚至一些还会说,这是私人空间和私生活,以便脱罪。绝对情有可原,不过要记住,马华领袖是公众人物是标榜人民和党员楷模,一旦做错了,不能用以上论调,毕竟智慧和知识是不同理由和借口也有所分别

没有针对任何人,只是知识与智慧告诉我们,职位、身份和责任是并行的,如果不成熟到用以上字眼,最好不要竞选;因为这些身份和责任还会跟随着你即使是离开有关职位,我还是认真地奉劝各位领袖不要再使用这样不负责任的字眼了。

对不起,我就说过我很执着

2 comments:

  1. 有些人说了一些话,但是没有讲名字,然后叫人不要对号入座,我想听听振国对这些人的看法.

    ReplyDelete
  2. 题外话:

    振国,你的确很执着,我说的是你对文字的讲究... 拉曼第10届华文学会主席又如何?我相信你能中选,绝不是因为你文笔隽永或是从没写过错别字吧?你必定有过人的领导能力,而会员们选择你来当老大,必然也正需要这个;因为文笔好又不会写错别字的那个,应该让他去作秘书,否则每天唠唠叨叨的现文笔,就干不了事了,不是吗?

    虽然不拘小节不一定成大事,但是成大事者却往往都不拘小节,当然,写Blog有错别字者也是能成大事的! 呵呵呵~

    把对的人放在对的位置,是让组织坚固的不二法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