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0, 2008

退出国阵的不应该是马华、民政或人联!

308至今,频频听见国阵成员党退出国阵的呐喊,听久却有点纳闷......

非马来政党的政治的确需要一个新格局,这是大家所说的联合各个非马来小政党组成第三股势力来制衡巫统或是退出后只剩巫统的国阵,不过需要离开国阵吗?形式化或许可以让人民、选民欢呼,不过会成效吗?又是开心就好!

308过后国阵政府的座右铭是,不是一个让人民开心的政府是负责任的政府,了解未来,关心国民前景的政府。

让人民爽的政府只做人民要的事情不必顾及后果,非常容易做,而且非常容易骗取选票,只要跟着人民情绪就好。但是,国阵所有成员党选择的偏偏是负责任的政府,听取人民的心声和情绪之余,也必须教育人民,虽然一直被骂,还是要苦口婆心解释,甚至输掉大选。

当然输掉大选也不只是完全因为太有母爱式的呵护,政府内部种种败坏风气及种族偏差现象是主要导火线。

执政100天内将汽油价格调升,更是可恶,知错后没有道歉却用非常合理方式道出,国际石油降到120美元后会将油价下调,非常不能符合当初逻辑。

一个听起来理想而理论相当的气话,很多时候非常动听、感觉实际,而且这种方式有如凉茶灌体,解热降火,“舒服嗮!”,不过气话的还是释放不满情绪为主,或否真的可以解决问题?

退出国阵这么有理想的举动非常动听,而且骗选票是第一、博同情为第二、重植骨气为第三、做英雄为第四、冠英支持者会说做戏为第五,为何这长期被边缘化的小政党到大选后才醒?50年合作没有成绩,没有交待吗?

一高人数天传了一则短讯有奥运金牌的逻辑,虽然他不是形容国阵的戏,不过借此一用。也供欣赏一番:

奥运金牌也是银做的,金牌表面是镀金,镀金的纯度和厚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冠军的精神、意义和荣誉。(我换了电话,印象中大概是这样)

国阵成员为何一直看到骗选票,夺官位,这么不切实际?

其实成员党现在都应该已经知道国阵内部最大的问题不是贪污、滥权,而是巫统的霸权。从这问题看,需要退出国阵吗?退出国阵后官的选票会回来吗?有时天真只是捞选票用的,不要拖垮政治,留下坏点子让不负责任的政混长期使用,搞坏政风。

国阵只是招牌,要对付的是邪恶的马来主义和霸权,因此当国阵成员党批评回教党神权国时,不要忘记国阵老大是推崇马来主义和霸权的。

我认同国阵,并不是意味认同巫统的霸权,如果退出国阵是为了教训巫统的话,不如留在国阵教训巫统,是否退出比较好听,而且往后就不用负责任了呢?大家必须清醒,长久以来的问题是成员党纵容形成的,现在发现错了拍拍屁股就走?(这样的话宪法要改到3岁以上就可参加政党了,无需18岁以上-也可用上小孩口头禅:爱好埋好,生虱子!)

我伟大的母亲常常叮咛,做错后离开是明智,留下来纠正自己的错误更是伟大!

这文章主要传达的是表现成熟,联合将错的人逐出国阵,负责自己的错误,纠正国阵未来才是良策!

用送给林礼菲的话共勉,没有错为什么离开,离开的应该是错的人,离开也不能证明别人错,也不能让他改变,可能更助长其歪风,不如留下纠正自己的错!

(此稿拖了3个月才写不是希望更多人犯同样的错,是担心大家退出国阵情绪高涨,且没有时事配合,难以入耳。要上班了,下章会是不退出国阵的方式和做法,留意!)

8 comments:

  1. 我喜欢这一句 "做错后离开是明智,留下来纠正自己的错误更是伟大!"

    308过后,马华更需要留下来,无论大家同不同意,我们之前的确有许多的不足,也有许多的错误!能在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才有资格称汉子!

    ReplyDelete
  2. 谢谢您的赞同!我们是一致的.

    ReplyDelete
  3. 哎!真不明白当大家在讨论马华是否应当离开国阵时,我还耿耿于怀为何申请了一年多的马华党员籍还没被马华不接受.....

    可是为什么前蔡部长公子今天申请明天就批,,,还可以当候选人,当在国会里不会发言的国会议员,,,,不明白,不明白!

    ReplyDelete
  4. 哈哈!马华是需要时间改变的,包括领导层!

    ReplyDelete
  5. 你我他说改变又有何用处呢....?
    一个党选已经暴露了大家丑陋的一面....
    堂堂一个民主社会竟然竟然不能接受竞选制度,,,要通过所谓的"协商"来安排...
    "排排做,吃果果"......我在很小很小的时候玩过...

    ReplyDelete
  6. 我认同,当小圈子协商大家满意机会很高,在党内还是欠缺公平.

    ReplyDelete
  7. 问题在于大家"被逼"接受协商出来的结果...难道大家就不能行使手上的投票权吗..?要票来干吗...?

    ReplyDelete
  8. 搞好我们的条件,党选后可以开始改革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