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1, 2008

这个国庆,没有家的感觉。

51岁国庆第一次让我没有的感觉,或许巫统的腐败是让我失去家的安全感,往年国庆前夕都找地方看烟花,往年的国庆都呆在电视前看国庆仪式。

今年没有了,今年不爱国了吗?

这情绪非常强烈,可能是最近巫统区部主席的窝囊论吧!首相一贯的官腔显得没有意义,更是我害怕,独立51年后竟有如此事情,51年来的施政出了问题吗?教育出这种窝囊水应该负责?

还记得小时候可能受长辈影响和肤色因素看羽毛球总希望中国球队胜;长大后,感觉身为马来西亚人是一种骄傲,希望马来西亚球队可以胜,出为国争光;如今谁胜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的下一代看球时会希望谁胜出?

近几年种族情绪一再被挑起,到最后没有任何人应该负责;最后需要负责的是政治良心,需要负责的是子孙的未来。

国阵政府能不能维持不是在是我关心的事情,反正种族情恶化是巫统一手挑起,没有办法纠正还要政权来做什么?难道要继续让它恶化吗?马华高层的被动让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得到巫统满意的解释,低调处理如果可以成为领袖口头禅还有什么可以期待。

无意听到这首歌,可却触动了我无奈,一个没有安全感的情怀。

每一首想你的詩 寫在雨後的玻璃窗前
每一首多情的歌 為你唱著無心的諾言
每一次牽你的手 總是不敢看你的雙眼
轉開我暈眩的頭 是張不能不瀟灑的臉
給我個溫暖的陷阱 和一個燃燒的愛情
讓我這冰冷的心靈 有個想到了家的憧憬
緊閉著深鎖的門 聽我琴聲的飄零
打開你孤獨的窗 莫要轉過去你的身影
走進你深藏的夢 誰在無聲地睡眠
點亮你微明的燈 是張不能不害羞的臉
給我個溫暖的真情 和一個燃燒的愛情
讓我這漂泊的心靈 有個找到了家的心情
多年之前滿懷重重的心情我走出一個家
而今何處能安撫這疲憊的心靈浪跡在天涯
每一首蒼老的詩 寫在雨後的玻璃窗前
每一首孤獨的歌 為你唱著無心的諾言
每一次牽你的手 總是不敢看你的雙眼
轉開我暈眩的頭 是張不能不瀟灑的臉
給我個溫暖的家庭 給我個燃燒的愛情
讓我這出門的背影 有個找到了家的心情

5 comments:

  1. 振国原来和我一样,也是罗大佑迷.

    其实,不只我们有这样的心情,昨晚,我从蒲种,走到双威镇吃晚餐,再循联邦大道,进到吉隆坡市中心,到富都车站接载我的岳父母,告诉你,一路上,我看不到有一辆车,有挂国旗.

    而且,一路顺风,路上一点也不像往年国庆日般大塞特塞.

    嘿嘿!或许,看来大家都一样想,只是那些高喊MAU DUIT KAH?的人还在睡觉,还不知道发生甚麽事.

    別伤感啦,否极泰来,水穷处,云起时!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ReplyDelete
  2. 我的区团每一年都主办爱国运动,今年看起来就没有力了。以前发国旗给民众,很是骄傲,四轮驱动车开起来,也拉风,而且还有MATA开路。今天我驱车出街,嘿,真的就像UNCLE BOO说的,没有什么车辆悬挂国旗。

    我真的很替这个国家担心,真的,一些地方出了问题。老百姓,很担忧。

    ReplyDelete
  3. 羅大佑的這首歌也陪伴著我走過那青澀的年少。

    如今再重聽,依然有那種“讓我這出門的背影 有個找到了家的心情”的強烈感覺。

    同時,我也是在國陣政府的”統治“下走過我的年少。可是,如今再看看咱們的國陣,仿佛一切都走遠了!

    ReplyDelete
  4. 請不要再提51年.马来西亚只有45岁吧了.
    http://ckmputatanmca.blogspot.com/
    谢谢.

    ReplyDelete
  5.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要「忙」著向西馬朋友解釋大馬祗有若干歲,真累。

      但累歸累,今年還是要繼續。

      四十五歲,一九六三年九月十六日算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