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8, 2008

超渡马华十方幽灵!

中元节是马来西亚华人不可或缺的节日,这节日在传统观念中叫鬼节,也是感恩、报恩的日子。据说这一天阎罗王会让饿鬼和恶鬼放假,到人间探亲,开PARTY。没有亲人叫十方幽灵和好兄弟,这些无主孤魂就到处溜达,希望可以遇上好心人,在街边供养,得以三分温饱。

很多民间盂兰盛会理事会,在期间会举办超渡法会,请师父诵经,因为相传诵经是要将好兄弟口中的烈火消灭,才得以让他们进食,吃出味道。盂兰盛会在超渡亡魂之余也不忘慰劳自己,在盛会最后一天进行大型慰劳晚会,慰劳所有出钱出力的社会贤达及理事。

这让我联想到,常常被社会及党员痛骂的幽灵党员,若马华真的出现幽灵党员,应该像中元节一样,订下超渡之日,让党中上下可以尽自己所能,超渡党中幽灵,希望他们在吃饱后可以离开马华,不然就要动用党内张天赐了。

有些冤鬼的冤案是无法处理,唯有马华总部党员组方有申冤之道!不过,数年以来实行的新党员注册方式到如今未能生效,非但没有联络入党者,犯错后,既不对付提名人,也不定罪见证人,让幽灵有冤无处申,对马华的误会更深,反政府意识更重。

若幽灵可除,相信党员不会介意举办百场慰劳宴,全国巡回歌颂作功德者,最怕就是幽灵未除,加上反对党投诉见报,指被服务、选民登记都无辜入党。话说党外盗用身份证的不法分子,政府用紧急法令擒之,党内同样做法者,因壮大马华,赏之有功勋衔!

阿弥陀佛!

这联想会是荒唐,也是无稽之谈,无需放在心上!

7 comments:

  1. 中元节过后才进行得中央改选,肯定是鬼多过人的选举,因为至少需要25只鬼才能够有一个代表。

    但是,超渡了所有的幽灵,马华中央改选就没有中央代表了.

    怎样好呢?

    ReplyDelete
  2. 招道士或和尚加入,反正党内又不止一个和尚。哈哈!

    ReplyDelete
  3. 还有人说幽灵不可怕,马华的鬼更可怕!

    ReplyDelete
  4. 振国,好心你调调时区好吗?别人几时上帖都不知道了....

    ReplyDelete
  5. 哎呀!真的可以调的喔!改了!改了!

    ReplyDelete
  6. 哎呀!真的可以调的喔!改了!改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