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8, 2008

李宗伟之战

李宗伟之战不是败战,而是凸现政府没有好好栽培他,反而将压力放在他身上。

马来西亚很多运动员没有专业文凭,最专业就是本身的运动项目。据我所了解,目前马来西亚的羽球队成员很多都是从小就出家,中学时代就因运动了得给政府招揽到体育学院或体育培训中心,因此这些运动员可能没有本身的专业文凭。

运动员体力非常重要,而体力会随着年龄慢慢减低,因此运动员在运动场上的生命不会太长,李宗伟下届奥运是否有机会再战还是未知数,祝福他!

奥运败战丢脸的并不是李宗伟,是马来西亚政府,虽然不了解他为何会输,不过就以观众角度看,他体力不足、信心不足和压力太大,这其实与马来西亚给予他的准备工作不足息息相关。

马来西亚政府买了很多先进运动器材,设立了很完整的培训中心,在钱财花费方面,政府绝对有过而无不足,这造就的不是运动精神粮食,而是官员们的粮食精神。

花在运动器材可以直接提升运动员的素质是没有错,硬体设备固然重要,不过软体是运动员的灵魂,政府必须提供更前卫及有效的训练方式予运动员,教导方式不该是50年不变,教练也如此。而且运动员在出赛前后的心理辅导及激励非常重要,目前马来西亚的运动员出战会否有心理学家或激励导师跟随?一味要他夺金是战前的靠害,改变方式吧!

希望,这4年后的希望可以改善的不单是器材,也不要将改善4年后的战役当作口号运动,改善工作却一层不变。

李宗伟加油!

1 comment:

  1. 谢谢你的宝贵意见。
    我会将这意见传达给青体部官员。
    谢谢你,振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