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6, 2008

泼冷水

健南同志在其部落写道,泼冷水拿来冲凉后再出发!想必他是一个积极看待事物的人,马华有此党员可喜!

不过我身为了冷水王不泼又对不起自己的消极,这事情非得光明交待不可!

光明日报与健南同志交情不浅,方三番四次连没有说过的良言都可塞入其口中,作为宣传标题,事后更没有纠正,连刊两次错误是部长们的大忌,有经验的政治者应当小心。

三天前是我致电光明日报,帮健南纠正这一些错误言论和看法。非常抱歉,我的坚持竟然没有得到光明的正面回应,不过就看见健南连忙补锅。

我气愤!为什么光明可以单看某博客言论就将马华年轻化形象打入消极,一怒之下在凌晨1时左右,传了一则短讯予光明日报前辈,指光明没有查清楚的言论就刊登,马华喊冤啊!

隔天9时许,我再次致电问候,指马华是民主程序竞选,没有任何打压年轻人的举动,不要再用“马华打压年轻人”的标题伤害马华,不要让年轻人感觉马华是老人家行业,建设马华何止两篇文章,有如健南所说,年轻化进行了数年还是徒劳无功,更被外人誉为“打压年轻人”,所以这两篇报道让马华含上不白之冤!

马华是民主程序成立的民主政党,有人提出要求,可以接受或被拒绝(先纠正不要当要求是指示,马华没有高压手段),接受当然皆大欢喜也算是不民主中的民主;不过要求不被接纳并不等同打压,可能是协调者感觉到要求者缺乏某些东西如没有人认识、没有时间履行任务、不了解马华结构、大选没有出来帮忙等。

要求者如果当时接受,算是打压吗?这应该被列为达成共识!

若达成共识后心有不甘,在外也不可破坏组织,这是基本组织精神,没有精神者可真要多饮白兰氏鸡精。民主程序下,心有不甘者当然可以找人提名及附议他竞选,除非他连找谁提名都不懂或是不认识谁是代表,这样只可以说死有余辜。

如果提名后落败,在一个非常民主的情况下落败,再指竞选被打压、被抹黑、被抽后腿、甚至说黑箱作业等,都可以被考虑相信,连提名都没有就说打压,实在不该。马华民主程序可能薄弱,不过没有死亡,不然目前第一个最有资格说被打压的会是蔡细厉。

我对马华的坚持不是一朝一夕,我也呼吁马华所有党员多关心马华,马华被抹黑用福建话来说是“台滋多条了-大件事”,马华领袖应当动作快,先纠正,再开协商会议排高职位,两全其美!

有得罪之处别放在心,毕竟我也不是高层!

4 comments:

  1. "没有精神者可真要多饮白兰氏鸡精" 呵呵~绝!

    其实这也是我三万分不同意 "山头论" 的原因,搞组织需要技巧,自怨自艾于事无补,靠真本事才是正途!

    ReplyDelete
  2. 振国兄,

    马华有没有打压年青人也好,民主组织精神也罢,
    站在不同的区团会有不同的看法及意见。
    同样的,当权派及挑战派,甚至改革派也会有不同的感受及意见。

    小弟认为,308后仍然为马华努力,不论是高调骂民联或者低调默默耕耘,都是拥有高尚爱党忠党情操的马华斗士。
    在马华改革转型期间,当然会出现不同的声音,这才能让党通过民主的制度成长及转型。

    马青被打压事件,我认为有!
    马青爱党情操,我认为很重要!

    我更相信,马华会越'辩'越精彩;马华会越'变'越成功!

    ReplyDelete
  3. 所以民主化还是薄弱,不过身为年轻人,要学习,要有技巧像波力.拔克所说的。加油!切记,不同论调才有机会交流!

    ReplyDelete
  4. RTM2 马青和马华妇女组改选的点评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_-dqhazKeE

    為爭權而對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