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4, 2008

删掉多元化马华!

自公正党抬头后很多孔明传人纷纷以非一般的方式鼓催“多元种族政党决定未来政治趋势”。

公正当多元化成功吗?答案很简单,公正党过去党内改选成绩,华裔及其他种族当选仅存一二,而那存在的本来就是内定因素,换句话说是施舍方式保存。

一般、公平、理想的多元化党选成绩被实力同情宗族知名度袋中好处等影响,而文化、宗教及肤色与投票者相近的候选人会比较容易拿到选票,换句话说若多元化后,肤色是一个最大的接近点,这不是种族极端或种族主义言论,是凭心而论。

有些人乐于见公正党在大选派出不同种族的候选人,然后高喊公正党是多元化的始祖,未免武断之余缺乏分析。公正党为了标榜多元化,就内定一些社会领袖和拍短片的英杰充当候选人上阵,是包装多元化的假面具,而且有廖化为先锋之嫌,要不然决定上阵后才加入该党的现象是不会出现的。

公正党的举措和国阵无别,华人候选人竞选华人区,巫裔候选人竞选巫裔区、印度候选人放在印裔多的地方,回头看像似种族主义、像似种族极端;不过文化、宗教相近,是比较会引起选民共鸣也是赢的其中一种策略。国阵和民联同样的做法,不同包装,却引来不同待遇,必须承认有时雪亮眼睛都会模糊。

近日,皈依回教论坛示威事件,民联的非回教徒英雄去了哪里?基本骗票方式及动作呢?大选前高喊政党开除论呢?报警行径呢?拉布条和示威“抗议极端宗教分子”的举动没有了吗?当921回教国言论出来时,民联动作多多,今天行动党又没行动了,公正党不敢说话了,回教党就开心地躲在后面默默推行极端回教主义。

人或许是善忘的,民联变得还很快,乌纱帽热了就不想自己除下吧!

其实,多元化的方式国阵跑前面,民政就是非常好的例子,虽然大家有时会有错觉,感觉民政是华基政党,不过仔细想想当发生挺华小、挺非土著、挺非回教时,民政静静及不热忱就知道他们是要顾及其他种族党员,而少说为妙有马华就好。

若一天马华多元化,是否要保留议席给马来同胞和印裔同胞?本来分到的粥就不足,还要捐出去吗?还是马华需顾及其他种族的党员,不再为华小、非土著和非回教的权益斗争了?

别人没有边缘化马华,不要边缘化自己,四不像不是特质,是怪胎!

我身上坏因子太多,我有一个想法,如果一天马华真的开放给其他种族,最开心的会是谁?当然是勤搞种族主义的驸马爷,他立即将所有的飙车族登记成为马华党员,不是要教马华党员怎样跑前面,而是另定下届总会长由他做。

马华如果要自我放弃舞台,甚至自我结束空间的话,可以选择开放及多元化途径,反正还可以成立新政党,到时谁成立新马华或新政党就是新总会长,何必像现在这样只有服务多年,只有部长级人选比较有胜算。

此文章共3个论调:

一)评现实多元化的背后面目;
二)多元化的本质是否意味放弃本质;
三)多元化的民主进程,如果是健康,如果是以民族比率,最后领导马华的将不是华裔。

没有恶意,这三调会否让其他人与我同感就先删掉脑海中的多元化马华,国阵本来就是多元化体制,当开始失去多元化安全感时,是时候检讨合作精神、合作模式和敏感度了

6 comments:

  1. 振国此文,深得我心!深得我心!!深得我心!!!

    人生得一知己如此,足矣!足矣!足矣!

    ReplyDelete
  2. 哈哈!您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振国,

    你的'删掉多元马华'的确大快人心,说的一针见血!

    佩服!佩服!

    2008年5月9日,我听了老翁说要多元化马华后,曾经写了一篇部落文去鸟老翁一轮,还叫老翁自己跳过去民政就行了。


    http://brian36k.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09.html


    陈志昊

    ReplyDelete
  5. 哗!还比我快!我想写很久的,就是缺乏时间。谢谢您们的支持!

    ReplyDelete
  6. 我在上个月也写过一篇,不过文字粗糙、俗气冲天,和振国兄的一比,天壤之别,不看也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