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3, 2008

老翁也会过度敏感?

较早,翁诗杰以不点名方式打出“黑白论”,强调污点的人不应参选,因为黑就是黑,白就是白,黑的变不成白,白的已改不成黑。来隐射一些对手,文学之余缺乏文化。

老翁强调,一些对马华有偏见者,的确希望道德有瑕疵的人入主马华,以便马华长期成为别人攻击的对象。

这句话何止伤到挺蔡林的马华党员,更让道德有污点的党员没有改过的空间,这样马华选好的总会长也没用了,既然改过已不是重点了,那么选好的领袖来学习更不是重点了。

马华领袖每天演讲都抛书包,讲话头头是道,学术渊博;相反我自小读书少,道德上犯规更是比吃饭还多,还以为向他们看齐,在他们身边学学一些文化及道德观,不过经老翁这样说,我最好回家耕田,继续用大便种菜好了。

(以上两段皆是沉闷中开开玩笑,别生气!)

其实,老翁这次真的敏感了一些,老蔡还没有说自己会竞选马华总会长,而且在政治挺好领袖(有可取之处的领袖)是非常正常的,更何况蔡林曾是以高票当选马华副总会长的两位领袖。若有一天,老蔡宣布,过不了我自己那一关,虽很多基层支持还是决定不竞选马华总会长,他算有道德观吗?
以本身道德观,以马华的声望,以对自己负责,换取支持者的痛骂,宁愿放弃马华最高权位,算有道德观吗?

还是一句,老翁这次太敏感了,虽然盛传老蔡竞选总会长,不过他还没有向媒体确定之前,以一个国家部长级人物对他的如此批评,形同打“落水狗-落魄的人”,这种算是崇高道德的话,必定让世人难以苟同。

老翁的道歉或许证明他没有恶意,不过已经对自己抹黑,即使竞选不劳而获,这是支持者及社会信心折扣的小错误,这讯息告诉我们任何敌方的风声都可能是陷阱,希望老翁没有这么容易在陷阱中放弃。

5 comments:

  1. 振国中肯!老蔡错在犯下色戒,老翁却错在无端批斗人家的过错,反而无心于提出自己的政见,真是颇为不智;其实是两人都各有优缺,我们也没期盼真的有一个内圣外王的领袖,只是一味的隐善扬恶,实不可取;愿这场风波在翁诗杰已达到目的后,不要再大事炒作了,免得影响了同志们的团结,阻断了马华改革维新之路。

    ReplyDelete
  2. 学您所说,这场党选后大家要懂得回来,要自己回来,要为党做一些事。

    ReplyDelete
  3. 说实在的,我真的很很很担心这次党选的冲击太大,失意的一方会在选后因为遭到排挤,鄙视或边缘化而一举弃党而去... 所以我才一直强调,谈改革吧,别再作人身攻击了,翁大蔡大,不如党大;就算有菜单也不用全跟,自己将好的一一挑出来。

    其实,我倒愿意看到菜单,但菜单上的每一道菜都必须详细附带材料、内容、口味及烹调法的说明,当然,敌对阵营的说明可以不写,反正写了也不会有什么好话,多伤感情罢了...

    要不然就直接将菜单再放大一些,选举指导委员会强制竞选者必须呈交个人政绩、服务记录、政治理念、竞选宣言及马华优化建议书,统一时间上缴并即时对外公开(免得有人营私舞弊),然后结集成册,供代表们参考,智化代表,就可免却盲投的问题了,更加不会伤到和气....

    哈哈哈~ 半夜不睡乱想的啦...

    ReplyDelete
  4. 马华就是没有这个文化,每次候选人都没有机会给代表看见,不懂是谁?而且还要先投票后辩论,决定了再理论,根本就是方便领袖不是民主程序,颠倒了啦!

    ReplyDelete
  5. 一道菜的评价也不单单取决于它的色香味。还要看品菜人的素质。明明都是普通菜,就是有心人把它捧得高高的。

    一道咸菜明明不健康,但味道美妙,也符合了某些人的味口,评价自然高。

    一道五谷类食虽味道不美妙,但包含了多种营养,不难酿造 ,也有一群支持者,但也有人咽不下口。

    最可悲的是有一群有品味的美食家,不幸的是桌上只有两盘菜,也让他们左右为难。

    菜到桌上了,您也不可不吃,毕竟您也是受父老乡亲所托来品菜的。

    成绩揭晓了,如果咸菜得冠,以后菜式就会以咸菜为主,那些健康美食家如何向乡亲父老交代?

    换成了五谷米拥护者众,摘下后冠,咸菜支持者情何以堪?

    要让这大餐厅上上下下大团结不易,但整个领导班子可以有作为。要有些其它和适食物的配搭才能把同行打倒,化亏为盈。

    最怕还是餐厅里有内鬼,加盐减醋,让咸菜太咸,五谷米太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