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2, 2008

浅谈皈依回教论坛

今天我真正看过前几天发生的“皈依回教论坛”的一些争议,其他人都用了很学术化的方式分析,我没把书读好,没办法深谈只好浅谈联想。

一)政治没有袒护多元宗教无论朝野,滥用政治组织力量的更多,这不是滥权,是滥用方便,摧残人民的智慧,漠视、甚至企图涂改建国历史。

逻辑告诉我们“突破政治就要在政治走出去,错误无法纠正就要亲手去制衡”,我不反对年轻人加入反对党,只要方向一致,我们可说是分道扬镳,得到好处的最终是社会。不过我不能认同,旁观孔子误妄联想当已经发生,没有加入政治者,在外联想就说政治是肮脏的,要记住若有肮脏也是一两个,一两个人的错并不是政治的错!

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样,坚持不抹杀好人的功劳,虽然感觉上只有一两个。

皈依回教论坛的逻辑告诉我们,就因为不明白,才要介入讨论,公开与否也要透明,也要让大家接受正确的资讯,难道主动了解别人的文化和宗教有错吗?如果是这样我真的不了解如何教导下代种族间要如何可以互相了解、和睦共处。

二)此举看出了马来同胞可以大团结,种族主义歪理凸显无疑

马来人的文化史告诉我们,只有回教和马来主义才可以让他们真正团结起来,巫统是一直朝着马来民族主义出发,不要以为那些站在雪华堂前面高喊“烧掉雪华堂”的人没有远见,就因为他太有远见,所以才出此上策。

马来西亚某政府领导层和回教党一样常常将回教国挂在嘴边,不要以为他们不理智,其实是民族团结的大议程,这两个议程回教党和巫统都不会反对,因此结盟不是不可能。

事实未必这样可怕,不过发生与否决定就在君手上。

我一直不赞同马华离开国阵,不是因为我在乎官职,在乎方便;我在乎的是离开国阵后会凸显种族政治,那时除了土著,任何种族的路都是坎坷的。

党员们指行动党和马华有很多共同点,可以结合对抗恶霸,那不是更助长种族政治吗?两极化是少数者吃亏的开始,为何就不能成熟的制衡?虽然没有信心一定做得好,没有信心就要创新,就要改变,没有信心就可以朝容易的方向去吗?

在我的部落没有伟论没有任何华丽字眼包装,因为我学艺不精,不过我很坚持,没有人做的我们更应该做,怕麻烦的还是马华精神吗

制衡有一套方案,有想过吗?

1 comment:

  1. 回教所信奉的'真神',是阿修罗神,并非真正的天主。

    阿修罗 - 似天而非天,嗔心极重;生性好斗,猜疑和嫉妒;有天之福,却无天之德。故其男众生得奇丑无比,其女众却生得非常美丽,能与诸天女相比。

    阿修罗王常率军与天帝作战,想要夺取天权,取代诸天,却总是被打败。

    凡修罗所生之处,其国土必炎热,因其嗔心业力所感应缘故。

    所以,皈依修罗神的人,其心必受所信奉的神性影响而修罗性渐渐显露于外。再观回教徒祈祷时,总是先叫“阿罗 ......” ,故能断定,所信奉之神乃阿修罗王。

    虽然如此,不要去鄙视修罗,毕竟大家皆是六道众生,心不由己,都在轮回生死当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