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4, 2008

结束了全职政治生涯!

其实上两个星期我已经做了决定,决定离开全职政治生涯。

很多人会说,要上位要当官,就要在部长身边,在党有人关照,在朝有部长护着,离开部长身边等同于政治休止符。

我的决定可能连我的家人都会感到意外,为什么一份稳定又可以发展政治的机会就这样放弃,当时我也非常矛盾,可能很早以前我已经有了答案,只是没有告诉自己。

从我踏入马华,全职在马青总团服务时,我就告诉我太太,我不是政治人物,我没有政治人物的理想,我不会像其他政治人物的口才,我也没有政治资源,我没有搞政治的时间;最重要的是她不喜欢政治人物,或许他还没有看见我的存在吧!

2004年4月1日,我当了拿督胡亚桥机要秘书,我的工作渐渐忙起来,很多时候得不到她的体谅,我开始对工作失去了方向,在党内很多人需要邀功请赏,很多人需要别人的过错来当领袖和他的话题,当然我是出了名没有好评的。几年来,她不时会提醒我,曾经说过政治不是我的最终......

为什么政治当初不是我的首选?

每一个人都需要肯定,肯定的角度很多,很多人只需要老板的赞赏,有些是家人的肯定。从以前到现在,不难理解,其实政治是完全没有肯定方式的,在政府工作上是如此,在政治工作上也是如此。

人在政治,每一人都是老板,无论是党务工作还是部门工作,只要了解,只要有能力就要尽力帮忙,不管是谁,只要帮上忙,也就帮上老板的忙。

常常在心里面反复的问过,为什么做了不一定会胜出,在选区是这样,在党内也是这样?为什么所有的东西都是由不得自己决定?党职如此,官职也如此。

这是一份由别人决定前途的行业,为什么还是这样多人要冲着进来?是攀龙附凤吗?是天子脚下吗?

很多人说政治是资源,而在我心中,官职是一种方便,一些人懂得用方便来帮人,一些人懂得用方便来帮自己,甚至我听过这么一句话:"为什么在官身边这么久,什么都没有,当需要帮忙这一点小忙都帮不上,这种领袖还有什么用?"

马华必须重新定位,一旦"应该文化"碰上了"方便",那就没有什么新意了!

今年308大选,我忽然失去方向,马华遴选候选人的方式和基层推选候选人的方式,开始起了很多冲突,双方没有按牌理出牌,年轻人抬头了吗?这让按部就班起了疑惑?这让党团的系统开始乱了,是不是会哭的孩子才有奶喝?

我的离开大家不会在意,不过我太太却注意到了,她知道我不是一个容易放弃的人,他从我口中听到我要时间给家人,需要时间做自己的东西,她就知道我没有放弃马华,她知道我需要时间来开始投入策划和参与。

8 comments:

  1. 离开,需要不少勇气。祝福你!
    有这么好的太太,要好好珍惜哟。

    ReplyDelete
  2. 不论你还有没有部长的关照,別忘记我对你的期待,不会改变。

    ReplyDelete
  3. 樂見你做出如此決定。真的。

    ReplyDelete
  4. 聽了多時,終於成為事實.

    舊環境有舊環境的苦與樂,新環境有新環境的樂與苦,重要的是,去到哪裡,都別忘了等你回家的人,就行了.

    ReplyDelete
  5. 政治里:

    是人是鬼分不清;
    是真是假难分明。

    我觉得,我们都要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就选择。
    我一直提醒自己,自己选择走的路没有后悔,只有遗憾。
    祝福你。

    ReplyDelete
  6. 我才不管你还是不是部长的什么什么人,最重要的是不要封笔,不要离开我们,这才是惟一对我们有意义的!加油!

    ReplyDelete
  7. 有人漏夜赶官场,有人辞官归故里。

    政治大染缸有时呆旧也会腻,宦海浮云功名利禄,最后还是家庭重要。

    哭得孩子总会有糖果吃的,这个不要质疑,确实是硬道理!

    祝福你。

    ReplyDelete
  8. 朋友,你的決定必有出處。

    尊重你的決定。

    又回到這裡,搖個電話,數舊數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