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 2008

全民辩翻天!


马华全民辩翻天“当今的政局乱象是民主的阵痛?”

蔡添强开腔就先说,目前没有没有乱象,没有阵痛,因为阵痛和乱象是执政者怕失去一些东西,心里的不安。而且执政党没有感受到308人民所要带出的讯息,大选后依然宣布汽油涨价,还是霸权,政府还是继续让物价高涨、购买豪华新车,我呼吁人民要用本身的权利结束这个政府。

周美芬:现在的政治局势是一个乱象,民联今天30人会跳槽,明天又说916换政府,让人心惶惶。不过国阵面对重挫过后,应该会感受民意,而且安华可以有这样大的空间发挥,证明大马政治开始开放,未来未必不能改变。

迦玛说如果大选没有幽灵选民,没有由一个阵营来决定及划分选区的话,政府目前是谁都还不知道?民联在大选后的民调有在节节上升的局势,目前支持率已经徘徊在40多巴仙左右,人民不满的是政府在一直坚持种族主义,不过如果巫统没有走种族主义就没有空间,而且目前又拉拢回教党来组织大种族政党。

胡逸山:乱局所诞生的是不是民主是未知数,可能换来的是独裁、无政府状态,还是是灾难?历史上如德国、南斯拉夫等,都是没有更民主的的例子。目前政局情况可能还会再乱下去,而且新一代的政治没有什么人才,比如剑桥生等都是让人们不安的。两线制:立法和执行分开也是一种两线制,如首相和国会不同政党获得也是一种两线制。

听众发表时指:乱是肯定的,到最后没有办法控制,还是会被统治者拿回权利,主导马来西亚的永远都是最高统治者,政治只是他们统治范围内。

另一个说:把人们放在锅里面煮就是“民主”,执政者没有做出任何改变,唯一的改变就是变本加厉!

在谈论到“打落水狗”和多元政党和单一政党时,现场陷入混乱,因为过去50年国阵的努力,无法让人民相信未来的执政方式?

主持人抛出问题:换政权可能改变种族要素吗? 听众多数赞同,换政权可以转换民族要素。

迦玛:现在的乱象,人们一直在想换了政府就会消掉种族因素,PKR本身在这方面都出现种族间的问题,本身也没有办法突破种族化。这是独立以来的教育体制问题,这问题需要时间来改变,这样多年来是政府将各民族引向各极端,其实很容易解决这问题,只是政治要做吗?

美芬:60-70年代马来人和华裔关系融洽,那是回教化开始,独立的历史必须牢记在心里,是马华的功劳。同时,不要把历史磨掉,马来西亚是由单一种族政党成立,不过当时大家不分种族,种族的敏感和凸显是近年来的怪像,或许是宗教文化的差异。

添强:治政政党合理化种族主义,而且要立刻的结束种族政权。

从现在到未来政局情况会更好吗? 结果:参半。

听众:政治稳定和政府稳定不能混为一谈,这是国阵忠实者的谈说。

胡逸山:P。 RAMLI年代的各族排排坐的情况在东马还有存在,当初政治变天决策权是沙巴政党,大家很关心沙巴,如今感到心寒的是,局势平定,大家又忘记了沙巴。

以上草稿只是转述不代表我的言论,现场一些摘要供参考!谢谢!

1 comment:

  1. 今天从马华网站上下载了,看完后对蔡添强当真另眼相看!只是某些现场观众的素质实在让人不忍足睹...

    另有一人--郭史光庆,实在让人好生失望,原来他近几年来没什么长进,真是可惜。

    针对蔡添强的”打落水狗论”小弟非常不认同,我有一百个理由,但是想先听听你的看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