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5, 2010

你不做,别人会做.....

多场补选后,国阵领袖开始注重选票来源,在他们眼中无论给多少糖果,华社的票依然没有回流的迹象,流失的机率或更高,很多国阵的老鸭知道河水冷暖,便提早做出反应,提议收回给予华裔子社会的不必要好处,以及不在政策内的好处。

伊布拉欣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他与华裔没有深仇大与恨,却频频无中生有激怒华社,提出一些相似影响未来深远的谈话,可是又没有想过要改变,也没有向有关单位提出申请,这也说明了他目前的角色只是政治探热器,而是一个失效的探热器。

国阵执政多年后的今天,开始对社会以及人民不敏感,人民不是不喜欢糖果或好处,而是人民更加想要得到的是公平对待,尤其是明文规定在宪法内、政策上,一种已经属于制度化的方式,这才算是永久性有保障的对待,不然事情就会像公共服务局奖学金般,每年都在挑,爽不爽就说明文规定只给土著等。

与此同时,人民心中一直在酝酿,国阵政府多年来没有考虑过,甚至考虑过没有批准的政策,自民联掌管州政权,只要对人民有好处,都会一一列入政策内,制度化以一劳永逸解决了以前和以后的问题。

鉴于此,人民心中自然产生了一种打算,“
国阵政府不批准不打紧,民联执政中央后这事情将一一迎刃而解”,“国阵政府不必着急,做不做已经不重要,毕竟这事情肯定有一天有人会做”。
对巫统而言,这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巫统手上还有选区划分、还有选民限制、还有利诱议员跳槽、还有无限的政治交易,中央政府易权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况且回教党加入国阵是迟早的事,公正党本身的问题这么多,破裂瓦解也是迟早的事。

无论如何,只有换掉中央政府华社才有好日子过,才会真正组成一个公平、公民的政府,国阵政府现今做了虽然不会有回流华人票,可是不做出了加速替换政权,也在政权替换后难以拿回政权,失去政权后原本有机会在短期翻身,可是吊高来卖要翻身还是慢慢等。

领袖们,别当事情只有国阵会做,没有国阵人民活不了,其实现在每天发梦,梦见国阵输掉政权开心到笑醒的人大有人在,选票回流已经不是重要考量,现在最积极的想法是,能做什么就立刻去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