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9, 2010

跳巢、分裂不影响选票

民联在308后依然喊着916执政中央口号,被认为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可这种说法不是无中生有,916若国阵没有豪华台湾考察团,没有找一个借口到一个马来西亚不承认的国度,916是否会发生,也只有天知道。

政治人物分为两种,一种是了解政治好处,一种是了解政治义务,政治人物为民服务天公地道,牺牲时间耕耘选区和国家大事为的是什么,了解政治的人从一开始加入政治就要从政治中拿好处,当想得到的好处出现后,他们会不惜一切涌着过去,什么道义、良心也只能放两旁,向往好处就是维持政治精神的要素。

308后了解政治义务的政治人开始多了,这些人也知道政治内有不少好处,这些好处有些还常常在自己手中走过,,只不过他们满足于薪水过生活,做好本份不为政治诱惑所动,精神放在第一位,成为新政治中的“
精神领袖”。
安华是政治老鸟,他清楚在现今政治“
精神领袖”不比即得利益的领袖来得多,论手段也只有贪的人够狠,身为民联领头羊,他必须要有一些来维持民联阵容的方式,因此916变天的出现并不是偶然,除了绑住一些即得利益者,让他们认为在916变天后自己当上中央政府,好处无穷无尽,同样也说明一种转机,而这种转机是数十年难碰见,大家必须全力以赴去拉拢。

当时双方政治局势不稳定,想要好处的人不少,只不过安华错过了良机,纳吉上任后国阵领袖心也定了,相反的民联的议员们知道“
中央好处”离他们越来越远,内部开始出现按奈不住的纠纷,跳巢就是唯一选择,即可解决人事,好处随手可得。

贫穷关系百事哀,民联频频传出议员跳巢、频频传出内讧,或许这会为国阵带来喜悦,没有坚固的组织,民联下一届大选该敌不过国阵中央政权。

怪就怪在,试问问身边的朋友对民联跳巢和分裂有和看法,几乎全部都会说,308大选我连民联候选人的背景都不清楚,主要是要否决国阵,民联即使分裂、跳巢,也无所谓,主要还是要否决国阵,候选人算是其次。

更为深刻的是一位来自雪隆的印裔老人家,从拥有投票权开始他就只投国阵,308时孩子们说服他投民联,他投下民联后感觉到很内疚,一直到赵明福事件发生,国会不断揭发中央政府舞弊,民联议员跳巢,他才很肯定的告诉自己,308自己没有做错。

国阵不该只看见民联问题,在敌人伤口上撒盐只能让自己开心,或许不能证明什么,也帮不了国阵多少,反而人民目前想看见的是明智的政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