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4, 2010

仿效澳洲,纳吉难逃一劫

政策决定见仁见智,一个百般可能与可行的政策,那怕只有小撮人认同,只要反对阵营或竞争者可能会不同观点,强烈带出不同观点,以及吹捧弊端,即使执政者满身是口也百口莫辩,而且在政治领导身上最常出现的习惯是自己认为合理,别人怎么说都不理。

澳洲总理搁置碳交易,计划对采矿业课征40%的“暴利税”,引起国内各大矿业企业带头的反弹,也令选民担心可能伤害经济和就业,使本身信誉大损,若国会朝野双方个别持有立场和私心,对总理投下不信任票,在情、在理、在法总统都必须卸下职务。
(当然这不能以马华双十为参考,马华情况已经是可编入国际记录大全,不过却符合霹雳议长之争)

说从政者没有上位私心可能会有违人性构造,陈祖排说的对“上位靠机会”,大家等待的是一个机会,是否要靠着不择手段、个人形象、内部支持度、好处交易、设下陷阱、破坏别人、搞乱摊子得来,除了见仁见智,也要把握时机。

这两年来纳吉推行不少计划,开始成为争论焦点的不外于
第十大马计划的实在性一个马来西亚送第二太空人计划合法化赌球等,国家政策以外的问题有:政府发展抽取大笔佣金、法国发现大马购买潜水艇涉及舞弊、潜水艇不能潜水、战斗机没有引擎等,如果民联乘势而烧,竞争者又隔岸观火,是不是挑一些问题,暗地里用尽方式拉拢其他国阵国会议员,其中包括数落首相。

情况持续下去,首相的威望、信任度、以及谈判条件将会日益减低,只要出师有名,民联在国会提出“
投首相不信任票”,“意外”被议长接受,那么首相地位将岌岌可危,同一阵营的同僚是敌是友也难分,会有战友“糊糊涂涂”投下神圣一票,也会有战友忽然间病倒入院,更了不起的是无故失踪出国旅行等,一旦国会通过“投首相不信任票”,即使最高元首百般不愿意也必须接受。

大马首相是否会步澳洲总理
后尘?凯里至今还是无法入阁就存在着一个最大的思考空间.......

3 comments:

  1. 如果他在欧美国家,肯定难逃一劫。在这里嘛,还可以苟且偷生啦。

    ReplyDelete
  2. U-Turn首相,不提也罢。

    ReplyDelete
  3. 其实是澳州总理陆克文步大马首相巴达威的后尘

    两人都是被副手逼宫下台,不同点是陆克文被2号人物直接逼宫,巴达威被3号人物逼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