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7, 2010

不继续,还是不重新调查?

原本在双十特大前要上一篇稿件,名为“没有翁诗杰,巴生自由贸易弊案照查!”,没有不满老翁,而是身为大 马执政党之一,无论问题发生在自己部门与否,都必须主动了解,以及促使问题能早日水落石出,让人民了解真相。

今天原任房地部长江作汉今日正式从翁诗杰手中接过交通部长职责,他是否会延续前任者彻查46亿令吉巴生港口自 由贸易区丑闻的工作,备受关注。 江作汉在移交职权仪式后指出,“自贸区丑闻的调查工作已经非常足够,因此他无意再次展开调查,调查和研究已经够了,所以没有任何需要再查。

至于本身是否会继续跟进这项课题,他只是指称“我需要真正了解巴生自贸区的课题”。
这问题先回归记者,必须了解现场记者如何询问部长,根据部长的回应,记者的问题很有问题,他们是问部长要重新调查PKFZ,还是问部长要否继续调查PKFZ呢?如果问部长是否要重新调查PKFZ,那么这记者应该是新来的,不了解PKFZ正在调查着。

再不然就是部长不了解问题,或是故意闪躲问题,记者问他是否继续彻查,他就
故意答非所问,答了最简单的问题,说明马来西亚开国以来的办事方式,一案不能双重标准,更不能同一时间开展另一个调查,即使重要也不能双头调查。

当今大马又是的,为何标题放成“无意继续查自贸区丑闻”,江作汉只是说不会重新调查,这身为大马人都关注的自贸区案件,而且无不跟进有关进展,江部长说不是很了解这事情,需要时间去真正了解,诡异的是他又说“调查已经足够”。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交通部向外公布了多次,指PKFZ的调查报告已经上呈内阁,可是身为多年内阁部长的江作汉却还不了解事情的真相,或是内阁部长都很忙,无暇看交通部报告,连接任前也没有跟进,还是交通部根本没有呈交PKFZ的报告呢?

了解与否,身为负责任的政府与政党,无论是接任或卸任PKFZ需要案件需要继续审讯,这是司法和国阵的信誉问题,不能因为承接不到,不了了之,这负面观念并不是一厢情愿的想法,而是大马政治的作风,解决事情就希望问题随风而去,不再追究,最好大家都可以像政治人物一样,强制性忘记;回答错误,就说记者的错,至少操控出版执照的政府。

4 comments:

  1. 恭喜陈广才,恭喜张庆信,恭喜所有与PKFZ丑闻有关的人物。
    不管当今大马有没有误导都没关系,因为我们都很了解江部长是不可能会继续调查下去的,不是因为他有份参与其中,而是因为他根本就是一个没蛋蛋的男人。他连自己的选区选民的要求都没办法完成,我们还会对他有何期待呢?!!
    蔡老总真是个好下属,体贴上司的好下属。为了怕难为了其上司,就推荐了党内所有的烂货来当部长。没一个是带种的。
    不过也好啦,因为下一届大选我们把马华给扫进马桶也不需要觉得亏欠了老翁,因为马华已经不是他的责任。

    ReplyDelete
  2. 早料到会是这个结局。不能期待老江能干出什么!

    ReplyDelete
  3. 我认为他的枪手近期会出手解释....

    ReplyDelete
  4. 曾聒,还在欺骗自己吗?回头是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