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3, 2010

还记得negarakukuku

2007年黄明志改编国歌,自唱negarakukuku闹得沸沸扬扬,坊间各有说词,有些指他大逆不道不尊重国家,要夺他的公民权,更有高教部部长级人马,狂言要夺回黄氏的助学金或奖学金,笑掉了社会的牙齿,在大马谁不知道,政府根本没有承认台湾所有课程,如何给予辅助和奖学金,看来只有掌管高教的部长级人物不知情。

当时,马华领导无一不为他辩护,认为爱国情操也可创意,黄明志虽已经将歌词翻译为马来文,但国情不同,加上不少政治压力,为了黄氏的国籍和家人的安全,黄氏必须为改编国歌作出道歉,再由内阁平息这风波。

记忆犹新,蔡细厉当年是柔佛州主席,也是卫生部长,马华总会长出国前委派他全权处理此事,在内阁反映以及协助黄明志,他为此事老心劳力,做了不少东西,包括与黄氏家人联合记者会等,当时蔡细厉还强调:

黃明志是因為無知、天真,才會改編國歌,根本沒有藐視國家或詆毀任何種族及宗教的用意,黃明志告訴我,因為國歌家喻戶曉,再配合我國今年慶祝國家獨立50週年,改編國 歌比採用任何一首歌曲更能有效吸引更多人,卻弄巧成拙,他希望黃明志汲取此事件的教訓,下次在面對國家敏感課題時表現得更小心。

内阁接受黄明志道歉的数天后,蔡细厉第一次以内阁部长访问马华帝帝旺沙区会,现场与马华同志交流,汇报有关部门职务,提起黄明志风波时,现场同志个个对蔡氏非常敬佩,掌声不断,赞赏蔡氏曲高和寡的在内阁为黄氏申辩,得以成事。


现今一名马华部落客因被投诉违反党纪,而被传召出席听证会,先不谈为何马华纪律委员会主席曾永森不太清传召的理由(犯上前高教部部长级人物的不了解职权范围内的事情)又还未仔细读过有关文件,就发出信函也不猜是否涉及排除异己手法,先听证再看弱点来定下罪名,若果真与当事人所言相符,马华只能以贴改编党歌”来对付他,那么马华必须认真看待总会长当年如何袒护黄明志的negarakukuku,不该犯上“此一时彼一时”的毛病,更何况纪律委员会清楚党歌和国歌之间的差异。

1 comment:

  1. 此一时,彼一时也!
    NEGARAKUKUKU !
    MCA MU KUKU !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