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9, 2010

帝帝旺沙反对赌球合法化

马华帝帝旺沙区会代表大会刚刚结束,在大会中区会主席蔡宝强指出新任马华总会长非常有诚意领导马华、团结马华,希望各方与他配合;也是马华中央票选委员的蔡氏表示,在会长理事会中,蔡细厉只是说“如果”政府批准赌球执照,马华将会支持,不是马华支持赌球合法化。
于此同时,大会也一致通过了政治、政府、教育、社会/经济、党内,5大领域的22个提案,其中包括“反对合法化赌球”,其他提案如下:

1)政治

1.1 全力支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落实“一个马来西亚”精粹,废除固打制,推崇以民为本、人人平等、一视同仁精神。

1.2 吁请国阵对付成员党内不负责任的喊话,尤其是破坏种族和谐的国阵领袖。

1.3 全面落实国阵结构与执行机制的改革,贯彻国阵成员同步治理国家理念,强化各成员党之实权。

2)政府


2.1 吁请内政部认证看待公民权问题,划一公民权申请,以公开透明全面解决申请耽搁的问题。


2.2 吁请政府认真看待马华提出已久的修改内安法令议程。

2.3 全力支持《政府转型计划路线图》以及第十大马计划,希望政府设立期限完成,以及进行每三个月检讨计划。


3)教育

3.1 促请政府关注各源流学校发展与需求,以制度化拨款和设立华小体系。

3.2 促请政府开放中央政府学校保留地予华小以及独中,协助加强国内育人、育才政策。

3.3 吁请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减少繁文缛节,让更多独中毕业生可到政府及学校任职,以解决华小师资不足问题,并制度化独中拨款。

3.4 吁请政府全面检讨国内大专教育体系,不断开发以及提升大专教育水平,着重科研以及科研结果,让大马教育得以提升,迈向国际教育中心理念。


4)社会/经济


4.1 支持政府推行新经济模式(New Economic Model),并吁请政府继续开放经济领域。

4.2 促请政府全面落实公开计划,让真正有能力的公司承接政府工程,让国家发展更稳建、更全面。

4.3 吁请政府关注各源流的传统生意经营模式,必要时制定政策提升其竞争条件。

4.4 反对合法化赌球行业。


5)文化/宗教


5.1 认真看待教科书内容,增加全民意识,有必要将各族开国贡献编入书内。

5.2 全面推广以及协助各源流文化发展,制定透明的拨款制度,以方便文化开发。

5.3 促请政府提供地段以及方便于各源流宗教团体,尤其是非土著聚集的住宅区。


6)党内

6.1 全面落实党内政治教育,加强党内的政治心智。

6.2 吁请中央领导层以总会长蔡细厉为标榜,选贤与能,合理委任官职予有条件者,无需根据党职高低。

6.3 促请党领导层划一职位选举制度,修改党章让总秘书、副总秘书、总财政、副总财政职位公开竞选,让代表们委实权于予党内高层。

6.4 公开党产以及党权力范围内的董事成员委任,透明化党内资源分配,阻党内裙带以及派系滋长。

6.5 规定马华担任官职之领袖必须将协助开发马华政治教育。


出席的代表们在提出自己的看法后,一致通过以上提案,所通过提案将交到州联委会,以及中央,以作备案,尽可能关注以及深入探讨,大会顺利在2小时后结束。

2 comments:

  1. 如果把’马华支持赌球合法化’改成‘马华反对政府不批准合法赌球执照‘,是不是其含意及动机有所不同呢?

    ReplyDelete
  2. 也是马华中央票选委员的蔡氏表示,在会长理事会中,蔡细厉只是说“如果”政府批准赌球执照,马华将会支持,不是马华支持赌球合法化。

    如果政府批准,马华将会支持。那如果政府不批准,马华也将会支持,这不是说马华根本没立场,只是跟着巫统的鼻子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