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8, 2010

请保留面子给马华找吃........

近期的内阁小改组若说和马华重选、马华内部冲突没有关系看来不会有人会相信,硬要说内阁小改组只为马华也不会有人会反对,主要是因为这改组是“”到马华重选后方进行,而且更换的职位以马华为大部份。

内阁改组掀起马华党内新一轮纷争,马华振林山国会议员曾亚英指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并没有将自己名字推荐于首 相,本身已经询问首相,纳吉证实老蔡只推荐蔡智勇一人出任部长职,别无选择只能照单全收。

在委任官职事件上大家各执一词,委任官职的原则渐渐变成了讨论主题,存在的原则也不是绝对;但离不开马华328重选后的党职而定;廖中莱、黄燕燕个别胜出署理总会长和副总会长,撤职出师无名,得以保留部长。

翁诗杰和江作汉同样败北,江作汉被委任总秘书一职,证明老蔡不杀自己派系的有功人士,内阁改组后也说明翁诗杰只是普通党员,不如江作汉的总秘书重要,最后只有江作汉被保留部长,翁诗杰的部长必须让出,并不意味翁诗杰在内阁表现不如江作汉。

曹智雄和林祥才同时间被推荐为部长一职,主要是这两位都是马华新任副总会长,但位子只有一个,首相必须从二人中挑一,最后决定让曹智雄一试,其中原因推测除了党职,首相会优先考虑民选的国会议员。

党职的逻辑下,总会长必须委任颜炳寿为上议员以及副部长,毕竟他是马华现任副总会长,可是此举在人民眼中出现了2度不符合逻辑;其一,颜炳寿和林祥才不同,308前只是州议会候选人,选输后,却被委任上议员和副部长,从州务管理到中央管理。

其二,在颜炳寿为居銮区会主席,居銮国会议员何国忠本就是高教部副部长,如今同区再添一副部长,在资源分配的环节中有欠妥当,开始让人萌生一念,如果当今总会长是州行政议员,党职之高,是否也该委任上议员,再当部长,以与首相亲近亲近?

蔡智勇的副部长最为争论,有人说“官职能弥补家庭缺陷”,这未免太不近人情,先不谈蔡智勇是否子传父业,天下父母有谁不希望孩子有出头天,况且蔡智勇有本身条件,语言能力更不差于其他国会议员,连民联领袖无不对他夸言,在328重选中虽没竞选职位,可在之后受委会长理事会成员,以党职之高,必须官拜副部长,不然马华会长理事会成员岂不是无从说服。

马华上下的官职委任,从来都没有提起“能力”问题,在曾亚英见了首相,总会长才说,
国会议员会做出评论,包括出席国会的记者都能够作出评论,不需要我作为总会长来评论自己的 国会议员要保留一点面子给人赚吃。
曾亚英不受委副部长事件告诉社会,政治借口繁多,没有绝对,只有顺、逆之别,任何理由都可以被制造来自圆其说,分别只在顺者万事昌,盛流芳百世,逆者皆不得志,遗臭万年。

曾亚英此次公开呛骂总会长会否逼上断头台,在老蔡领导下的马华纪委会还未开业,她是否再夺创举呢?无论如何,她的举动让社会看得更清楚,马华不是一言堂,大家也有自己的灵魂与意见,妇女组更不是权力的傀儡。

老蔡的回应句句属实,唯,真相总有残酷的一面,经这么一说,揭开了马华议员能力所在,换句话说,全国大选马华每每派出的议员当中,只要有官职才有能力,没有官职就没有实力,选民可以自由定夺或不投,只不过需要保留一点面子给马华赚吃.......

3 comments:

  1. 1. 曾亞英系婦女組代表票選出任柔佛州婦女組主席以及全國婦女組副主席(而後再受委署理主席). 2008 年大選後, 獲得國陣同僚提名進入國會公帳會以及國陣後座議員俱樂部委員(儘管當時的馬華後座議員就只有那幾個). 從 2008 年大選的資料看來, 蔡智勇所代表選區拉美士僅振林山的一半. 如果說曾亞英"無才", 那豈不是跟她所得到的各種委任/委託格格不入了?

    2. 有趣的是, 蔡智勇到底有多少個票選黨職了? 區支階級不清楚, 全國階級沒有. 個人崇尚黨政分家, 黨職不能代表官職, 可是這是馬華的慣性, 讓做觀眾的感到有趣就是了~

    3. 2004 獲委出征振林山, 當時候的州主席正是蔡細厲本身, 如果曾亞英無才, 振林山人的人民代表不懂得英文, 是否說蔡細厲本身也得負起當年接受讓曾亞英出征振林山的責任呢?

    ReplyDelete
  2. “要保留一点面子给人赚吃”

    我敬佩老蔡的厚道,但怀疑“赚吃”真的需要面子吗?如果所言属实,我真为老蔡和马华感到担心。

    ReplyDelete
  3. Not only OTK is no better that Kang CH, even CHua Tee yong is better than OTK.

    CSL is a twist and turn guy who always wriggle his way out when cornered.

    You can judge his popularity by counting the delegates that attending his meetings or divisional meetings that he officiate. less than 3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