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 2009

你敢告 我敢登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以民事及刑事双管齐下告《号外周报》引起了轩然大波,不过随着翁诗杰上周高调回应后,这段恩恩怨怨似乎告一段落,然而昨天新鲜出炉的《号外周报》却以事件爆发后从没有过的高姿态向翁诗杰呛声,还挖出翁诗杰当年在党内遭边沿化时依靠该周报作为出口的陈年旧事来大做文章。
《号外周报》主编萧宏隆在以“你敢告、我敢登”为题的文中说,“没想到第一次做主编,编的第一本《号外》杂志,在《号外》写的第一篇文章(主编的话),就中了律师信,掀起轩然大波。”

他表示,新闻自由或不自由当然都不可以中伤损人,只是到底这3篇被指控涉嫌毁谤的文章,有没有真的中伤或损害到翁总,也不由翁总自己充当法官,一口裁定。

“尽管翁总多么本事转移视线,始终无法正面回答,为何要动用到如此恶法的出版法令,这跟他一向高喊媒体言论自由是背道而驰的。”

翁诗杰经典名言:“我敢讲、你敢登?”

《号外周报》一直沿用的口号-“我敢讲、你敢登?”其实就是来自当年翁诗杰接受该周刊访问时一时脱口而出的一句经典名言。在那个马华当权派和主流媒体主管公然勾结的年代,作为党内非主流派的翁诗杰有一段长时间遭到主流媒体的封杀,《号外周报》和电视清谈节目就成为了他的出口。而翁诗杰也曾经在《号外周报》撰写专栏。

而这一期的《号外周报》封面头条的内文中,特别把过去翁诗杰被边缘化时却受到《号外周报》“照顾”的照片一一刊出。

文中指出,《号外周报》除了曾在第二期中以翁诗杰为封面人物外,还在昔日翁诗杰被打压时,就事论事,为他仗义执言,也以其图案制作成设计图当封面,“但当时怎么翁总都不说这些照片是伪照呢?如今超人封面就控诉本刊伪照伤人?”

该文作者钱源财写道,新闻何谓自由,有些人的定义,对自己有利的,才是自由;要是不悦之词尽入眼帘,马上就跳出来控诉新闻自由,不可无中生有。

9 comments:

  1. 以前的我敢讲怕你不敢登;
    现在的我敢做却不给你登;

    以前的号外敢登你所敢讲的;
    现在的号外敢登也不怕你告!

    ReplyDelete
  2. 好料就是这样来的!大家慢慢享受吧!

    ReplyDelete
  3. 还是那句老套话......本是同根生....唉!

    ReplyDelete
  4. another proof, these politicians are two faces pokers.

    ReplyDelete
  5. 这样一告就把马华带到荷兰去。

    ReplyDelete
  6. 这样做对哪一方都不好,如今司法的公正度众所周知,打官司的效率和乌龟差不多。言和才是最佳解决方案。

    ReplyDelete
  7. 这样做对哪一方都不好,如今司法的公正度众所周知,打官司的效率和乌龟差不多。言和才是最佳解决方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