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5, 2009

廖朝冀:回教政党化是一种错误

谈回教党路线之争:廖朝冀

很多人不解,以目前的局势来看,民联下届执政机会很高,为什么会想到被巫统同化,加入“联合政府”,这是因为回教党开始产生焦虑,回教党和巫统有着同一票源,不过在几乎所有资源都在巫统手上,如巫统掌控村长等,而且在民联的合作空间内,几乎都是公正党和行动党在表演,回教党知道只有吞咽巫统选区才能在民联当老大。

在民联的组合内,回教党相比下比较健全的党派,在很久以前回教党就已经设定了本身的影子内阁,因此回教党处在焦虑点,在民联继续和公正党合作,最多是讨个部长做,和巫统合作又有前车之鉴非常危险。

回教是非常有力量的诠释,多年来巫统所推和包装的形象如马来人主义、马来语和马来习俗,这三种源流,可是缺乏回教这一块,所以和回教党比较,巫统在社会被认为是低俗回教徒。
虽然如此,政治本身就是一种世俗游戏,很多事情是谈论手段,不是谈及回教法,回教是一种信仰,将回教政党化本来就是一种错误。
政治方向必须要先看马来西亚的政治条件,回教党了解决政治现实,所以从原本的回教国改口为福利国,将回教条件变成一种价值观。同样的,人民最终希望看见的是“政教分离”,这也是回教党强大的最大障碍。

这次的回教党大会,中文媒体扮演了非常积极的角色,他们尝试将回教党议程带出,让社会更加了解回教党。

如果回教党懂得好好诠释回教国,或是福利国,将会成为马来西亚政治冲击,可能会是未来政治的调整。
(曾聒非常迟钝,只能记录到这样,或许很多论述无法尽写,希望多多包涵,还有一位主讲人内容待续。)

2 comments:

  1. 我个人认为,以教治国有它的好处。
    例如,回教禁止售卖酒类、酗酒、赌博活动、色情场所等。
    放眼全世界的宗教,哪一个宗教鼓励信徒酗酒、赌博、卖淫、嫖妓?
    至于猪肉这个课题,现代科学家已经发现它将带来的灾难!例如,立百、猪流感、瘟疾等。只是因为我们对它情有独钟,难分难舍而已。
    断食(PUASA)对身体好,已经得到科学家的认同。
    回教徒大小便之后坚持要洗净有关器官,这是非常正确的卫生观念!我们华人只会笑人家用手洗屁股。
    人家几百年前都知道这些道理,我们呢?所以他们才有“先知”。
    至于用手吃饭,这是他们尊敬饭粒粒皆辛苦的表现。看个人所好。

    ReplyDelete
  2. 其实有可取之处,不过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最重要的是刑罚问题,而且回教法比较维护男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