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5, 2009

纳吉欠华社一个道歉

纳吉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还没有完全被国民清楚理解之前,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卡巴星今早在国会提出额外问题就和纳吉算旧账,他问纳吉是否愿意收回他1987年在吉隆坡甘榜巴鲁TPCA体育馆发表的“以华人的血洗马来人的短剑”的言论。

根据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的著作《马来人及其问题和前途》(Orang Melayu - Masalah dan Masa Depan)指出,巫统于1980年代末在吉隆坡甘榜巴鲁TPCA体育馆召开大集会,纳吉高举克里斯短剑,发表高分贝演说;大会还挂起一幅画有滴血短剑的巨幅布条,极尽煽动之能事(该书53-54页)。


据悉,这场于1987年茅草行动前举行的巫青大集会,时任文化、青年及体育部长兼巫青团团长的纳吉,发表“以华人的血洗马来人的短剑”的言论,回应闹得满城风雨的华小高职事件。纳吉也是当时内阁中最年轻的阁员。

曾聒身边都是年长9年的朋友,一位就读工大(JALAN SEMARAK)分院,发生茅草行动那段日子他接获劳勿老母亲电话,说茅草行动开始了,吉隆坡不安全,要他立刻回劳勿。

这位朋友非常紧张,乘搭了19号的迷你巴士经过吉隆坡甘榜巴鲁体育馆时,清楚听见当年身为文化、青年及体育部长兼巫青总团长的纳吉,高喊“以华人的血洗马来人的短剑!”,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位仁兄这么说,其真正的意思,可能他有本身议程和苦衷,可是话一出口,无论是有心无意,他必须向华社道歉。

24 comments:

  1. 我们的国家亏欠了巫裔同胞456年,
    不知这句名言以后他会否认吗?

    ReplyDelete
  2. 同胞们,这种首相要不得,要不得啊!

    ReplyDelete
  3. 身为一国之首,对做过的事道歉会这么难吗?
    我国只有只会否认的领袖,没有认错道歉的领袖,只是我国的悲哀。

    ReplyDelete
  4. 可能以后希山有机会当一个马来西亚的首相,他也可以说他不曾在巫青大会举短剑!

    ReplyDelete
  5. 当时,纳吉领导的巫青团员,持着“BUNUH CINA!”、“BUNUH LEE KIM SAI”、“CINA BALIK CINA!”、“513 PART 2!”等等布条口号,纳吉就站在这些口号之下。

    ReplyDelete
  6. to keykok and other syok sendiri mshcta members.

    what you mshcta will do to about this?

    nothing, absolutely nothing.

    ReplyDelete
  7. to k$ykok and other syok sendir mshca members.

    if you all what k&ykok said is really happened, why don't you ask OTK or ChuaCD stand up to say something?


    You know exactly they will NEVER do that, don't you? So you know you all just play two-face-jokers.


    Losers, as usual.

    ReplyDelete
  8. 这条卡佬那会道歉。打死不认是它的文化。蛮横就是本性。
    非民选的一国之首,绯闻一箩箩。把马国的脸皮放在自个的屁股上。它亏欠了所有人民的一个道歉。

    ReplyDelete
  9. 阿武叔,有没有照片或相关剪报?

    ReplyDelete
  10. 相信因果报应吗?
    这东西其实不是太玄。就是你曾经种下的因,你就必须承受它的“果”。
    说话说的太尽,最后的那个失败者就是你了!

    ReplyDelete
  11. 只要找出当年的报纸,就不容他再否认。

    再说,当年为何不即刻澄清,20年後才来否认,更难以令人置信。

    ReplyDelete
  12. 每个人都会有过,只要不是伤天害理,就看他如何面对和补救.

    ReplyDelete
  13. 道歉也有很多方式.......只要找个大家都好下台,都有交代的形式就行啦!

    其实这也已经是20多年前的事故.....为什么当年不提出来,而现在才来要求呢...?

    国兄....直接点,就建议个方式给"顶爷",指点
    "尊敬"的他如何道歉,给予大家一个交代..他也好下台.....

    ReplyDelete
  14. "以华人的血洗马来人的短剑"

    何止道歉那么简单?这种威胁国家安全的言论应该被ISA捉进牢才对。

    ReplyDelete
  15. 他就是因为讲了这一席话,
    刺激了全国马来人的神经线,
    今天才有机会当上马来党的首领,
    也直接当上我们大家的首相,
    虽然你我都不喜欢他。

    我们要全民的首相,
    就应该让全民直选首相。

    ReplyDelete
  16. keykok said...
    每个人都会有过,只要不是伤天害理,就看他如何面对和补救.

    To keykok and syok sediri mshcta member.

    Shoutinh want to start a killing to other race is not 伤天害理?

    And you ever see him 何面对和补救??

    Haiyo keykok, stop pretending lar, you are just same as other mcshcta members, just like your boss.

    ReplyDelete
  17. keykok said...
    yes, but i am better then u.

    hehe, in term of axxlicking to these corruption people and eat "shit"? Oh ya, you are much bettttttter than alot of people.

    ReplyDelete
  18. and is "than", not "then", but i assume is a typo. :)

    ReplyDelete
  19. i know u, u r form OTK's camp, pls dun be a dog.

    ReplyDelete
  20. wikipedia 对 najib tun razak 的definition

    http://en.wikipedia.org/wiki/Najib_Tun_Raza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