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6, 2009

新闻部与华裔部落客交流会

前天,见了富贵集团668的代理商后赶到八打灵某家酒店餐馆会合其他博客,与新闻部副部长王赛芝交流;迟了一小时抵达,交流会仪式正开始,王赛芝刚刚走上台致词,她赞赏博客的文采,同时认为一些博客批判文章中也有建设性观点,言之有物。

接着,进入正题,博客提出本身对政府或新闻部提出意见.......

万万想不到,第一个拿到麦克风发言的是LOOKCOW(牧牛人),他没有提出任何意见就将麦克风传给阿武叔,别问为什么他没有发言,曾聒当天只是人客,牧羊人是坐在主宾桌,不过曾聒已经用最凶狠的双眼瞪住牧羊人(高祥威),希望通过非常不满意的眼神,告诉他欠在场人士一个意见。

阿武叔拿起麦克风非常兴奋,用最迷人的笑容和发出非常有磁性的笑声,把整场的博客都吸引着,请大家原谅,虽然曾聒是位男生,也被阿武叔吸引着忙着拍照,忘记了阿武叔曾经说什么......
印象中凌国文领过麦克风提出了对劳勿采金的不满,指除了采金方式,采金公司在村庄范围内进行采金工作非常不合理。
近期一篇博文引来超过200留言的路见要鸣,接过麦克风后只说他就是“近期内被传拿了很多雪州政府工程的路见要鸣,有谁要拿好处和政府工程可以直接联络他(过后,他为气愤的话语向主人家道歉),他指出,近日有位领袖助理常到部落留言破坏他,无中生有,指他拿获很多雪州工程,他认为若执政党继续存在这种文化,未来该会面对严峻考验。
交流会中有不少部落客发出本身的看法和意见,曾聒无法一一记录,可是还是要将本身在当场发出讯息在此记录一番。
“从副部长口中我们得知部落客受重视,可是有多少领导会了解部落客内容,很多领袖口说重视,可是他们本身到底有多少时间留意部落客?”

“也有很多领袖只委托或指示本身的官员或下属关注部落客,聆听下属对部落客的报告,很多社会事务部落客提出问题、提出批判,同样也提出建设性的方案,可是领袖有关心吗?会知道吗?有的到相关的报告吗?”

“很多博客对事情提出不同的立场,很多立场和表达和领袖们没有分别,最大的分别就是,领袖的意见被媒体和高层认为是大彻大悟的立场,可是当部落客提早提出同样的看法,就会被列为是“叛党”,颠倒是非。”

“同样的,为何从来没有用心了解博客,难道和人吃饭都是该派系的人吗?成为有关派系的枪手吗?为何要强制性分化博客?”

王赛芝总结时说,这里是部门交流,至于党内事情不能也无法在现场回应(曾聒心当场冷了......),所有的问题如果没有机会回答,她都会在部落回应(可是还没有拿到有关部落);今天新闻部长在上机前说了,只要部落的内容没有歪曲事实,政府绝不会冒然对付。

“政府施政肯定有瑕疵,博客们可以批判,也希望博客们可以花多一些时间提出建设性的方案,让政府参考;政府施政除了有瑕疵,也有正面的,当政府决策值得赞赏也希望博客们不要吝啬,提出好评,赞赏政府。”

交流会结束后,博客们互相交换名片,忙着认识对方,拍照留念。

6 comments:

  1. “很多博客对事情提出不同的立场,很多立场和表达和领袖们没有分别,最大的分别就是,领袖的意见被媒体和高层认为是大彻大悟的立场,可是当部落客提早提出同样的看法,就会被列为是“叛党”,颠倒是非。”
    -------------------------------------
    This is what we called the special privilege of leader. As a leader in the lower rank, one must be aware that their power and freedom is limited.

    ReplyDelete
  2. 哈哈!

    大哥,可以sms您的电话给我吗?之前的电话号码不通.谢谢!

    ReplyDelete
  3. 王赛芝的blog 是什么address?如有,请告知。

    ReplyDelete
  4. 我知道后会放进,名人部落格.

    ReplyDelete
  5. 可以考虑买recorder... 这样你可以专心拍照,然后回来没有遗漏地报道~ =D
    可是这样可能会太麻烦你了~~

    ReplyDelete
  6. 哈哈!

    过后我才知道记者们不被允许报道,担心博客们不开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