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8, 2009

双线制不敌联合政府

人民支持回教党并不是倡导回教文化或准备信奉回教,而且也不是只有回教党有回教徒,有一种自私的想法,当回教党党旗一挂上就有一种“简单”、“清白”、“清廉”感觉,回教党领袖两袖清风,对本身宗教重视,去回教堂的机率高,接触回教徒机会较高;最重要的是,在他们身上看不见私利,家里有钱,他们往往会想捐献多过出国旅行。

人民不支持巫统并不是巫统信奉的回教与回教党的回教有别,也不是巫统大马来人主义,每个政党的成立和目标不一样,只是多年执政中央政府的巫统,给人的感觉刚刚好和回教党相反,巫统区部领袖个个非富则贵,大豪车、大洋楼,一些地方性议员的住家有如皇宫,有多余时间会到政府部门找工程多过去回教堂;最重要的是在他们身上只嗅到铜臭味。

近期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和党内部分领袖向巫统发送秋波,有意组织联合政府的动作,在一些人的眼中不合时宜,且违背2008年全国大选的民意,尤其是忽略非回教徒群体的感受

社会认为回教党提出组织联合政府是投靠国阵的举动,这个动作既还在“现实主义和伸缩性”的范围,必须要面对党内压力、民联合作伙伴的反对等,而且一般上回教党主动提出有关“联合政府”主要是巩固执政政治远景,保护本身利益。

马来人大团结的不是没有理由,宗教是他们最大的推手,两者的结合正好符合了国阵的“回教国”和回教党成立目标,组成名副其实的回教国,因此回教党和巫统的结合是比起马华和行动党结合更有可能,毕竟巫统提出回教国的原意除了是出任国际回教大会主席,也是同化回教党的一种策略。

另外,回教党在建议联合政府后,在本身支持者拥护下,继续扮演维护马来同胞和回教徒利益角度,渐渐赢得国阵的回教选民支持及信任,左右逢源在大马政治取得不败之地后,再凸出本身斗争及长处,如:清廉、清白、亲民,让求变的巫统领袖为之忠心,同化巫统、吞咽巫统、淡化马来人主义,永远成为联合政府操盘者。

双方同样使用“同化”方式,希望能征服政敌,减少对碰消耗,巩固本身在政治上的方便和实力,在这“政治同化论”中面对僵局将会是长期批评对方又没有能力掌控资源的成员党,如马华、民政、行动党和公正党。

这事件是回教党采取主动,那么问及民联目标和方向,中介单位的公正党和行动党该怎么说?民联最终目标是结合巫统,组织政府吗?

联合政府的成立是否意味着“霹雳变天”不再是违反民意?民联执政的数州是否顺理成章成为国阵主导的联合政府掌管呢?

请公正党和行动党看清楚,民联是由不同理想的政党所组成,大家在一起显然是互相利用,各取本身好处,如有更好管道如组织联合政府,民联还会存在吗?理想化的双限制,是否等同于行动党和公正党一厢情愿捞取选票的口号?


如果回教党退出民联后,公正党和行动党心中是否还存在一轮明月照亮“双线制”?

2 comments:

  1. 联合政府?

    联合起来对付敌人吗?
    他们有共同的敌人吗?

    还是联合起来共享福?
    巫统想把一半江山分给回教党?
    回教党想要的会是跟巫统想要的一样吗?

    我相信,共患难!不相信,共享福!
    尤其是在政治的世界里。

    被诱拐过一次,被强奸过一次,也差点被毁了一生!

    她还会选择相信他吗?

    回教党这次的箭头应该是指向民联吧!?

    ReplyDelete
  2. 回教党开始迷失方向了,可能他们从来没有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