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4, 2009

回应温柔郑丽萍总会长

拜读温柔郑丽萍的“假如我是总会长”,心中有一些观点欲要分享,她说若老翁因为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如今未能证实是丑闻)下台,老蔡顺理成章成为马华总会长,老蔡可否做出她说出的4点,可是就这4点而言,未必和老蔡有关,况且与事实和权力不符,所以在此提出作为参考:

温柔的郑丽萍希望老蔡可以:

第一,敢敢提控成本高达46亿令吉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的舞弊案所有的涉案者。

第二,宣布马华退出国阵,与国阵划清界限,因为我们看不到国阵要认真解决牵涉华社重要课题的决心,马华一直以来只能委曲求全。

第三,和行动党合并,壮大华人的势力,为华人争取权益,成为真正的华社代表,马华无法改变巫统一党独大的格局,且巫统主导是维护马来人的权益,并玩弄种族矛盾及种族霸权课题。

第四,造成霹雳州政府倒台的华人除了许月凤外,还有马华公会积莪营区州议员马汉顺,所以马华应该指示霹雳行政议员马汉顺退出国阵,还政于民。

在事实和权力角度分析:

第一点,若老翁被逼下台,连部长一职也辞去,交通部长一职应该交由首相委任,首相会否委任马华领袖担任此职,而且可能调动的官职不止一位,一切还有赖于“首相的灵感”;至于老蔡若要受委先决条件是必须拥有国会议员或是上议员身份。

更重要的是,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一事和总会长或代总会长无关,提控与否是由交通部长决定,老翁目前是交通部长,所以责任在他身上,若首相委任的交通部长另有其人,那么就轮不到老蔡。

第二点,马华并不是退出国阵就可以吐气扬眉,人民要看见的是马华的改变,若成功改变,何必谈论退出国阵,更应在国阵扮演改正、纠正角色;况且身为单元政党,多元服务体的马华,至少是国阵多元化的守门员,不能轻易离开;

第三点,和行动党合拼壮大华人,为华人争取利益是您一厢情愿的想法,虽然马华和行动党领导华人为多,可是治理国家方式不同,不能重复民联同床异梦的不良方式,更何况双党合拼,可能助长马来人大团结的议程,此举或许会让华社问题往后容易触动种族情绪;

第四点,霹雳变天违反民意,可是马汉顺身为霹雳马华唯一议员,不能轻易破坏国阵精神,除非他当初不是以国阵旗号竞选,而且总会长不能轻易要议员退出或辞职,是违反民意、漠视支持者之举,任何不满,选民必须等到下届选举以选票表达。

笔者并没有维护老蔡之意,分享论点或许不够全面,还盼指教!

10 comments:

  1. 基本上都认同振国所说的。

    但对于丑闻的定义有不同的见解,任何行为包括舞弊,行为不当,管理不当,不道德等等行为造成了民众对该个体或组织不信任而出现信誉危机,可以称作丑闻。

    民联同床异梦的不良方式?国阵同床同梦是良好的方式吗?

    国阵真的同床同梦吗?如果有异梦敢跟人讲吗?怕被人踢下床吗?

    是不良的方式还是不同的方式?人民真的喜欢你"同床同梦"吗?
    你同的床是谁的床?连自己要发梦都不可以吗?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民联合作方式台脆弱,其实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

    ReplyDelete
  3. 提控与否,权力也不在交通部吧?!

    ReplyDelete
  4. 赞同你这篇文章所说的~~~

    ReplyDelete
  5. keykok said..第四点,霹雳变天违反民意,可是马汉顺身为霹雳马华唯一议员,不能轻易破坏国阵精神,除非他当初不是以国阵旗号竞选,而且总会长不能轻易要议员退出或辞职,是违反民意、漠视支持者之举,任何不满,选民必须等到下届选举以选票表达。


    ....霹雳变天违反民意
    ....而且总会长不能轻易要议员退出或辞职,是违反民意

    Why don't you read again? i can't believe you "missed" that big contrdiction??

    Bravo Keykok!

    Based on 民意, we should give The Best Bloger of 2009 to Mr KEYKOK!

    ReplyDelete
  6. ....霹雳变天违反民意
    ....而且总会长不能轻易要议员退出或辞职,是违反民意

    Again and again, fake moral people like k$yk$k (and his par$y, raping 民意 again and again

    ReplyDelete
  7. 搞不好我也是被强奸的那个......

    ReplyDelete
  8. keykok said...
    搞不好我也是被强奸的那个......

    YOu already DID when you decided to join that par$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