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9, 2009

丰收节-曾聒二度重生之日

5月30日与霞记到她的故乡,这是曾聒第一次到民都鲁,别意外,就连迎娶霞记之前,未曾到过这小市镇,曾聒比较大牌,都是霞记父母亲从东马来看大女婿,而且结婚前霞记母亲已经搬来吉隆坡和大女婿一起生活。

记得当时曾聒的聘礼和聘金是叫醒霞记母亲起身后,走出门口关门后再敲门,大大声喊要迎娶霞记,霞记母亲开门领取几粒橙和聘金。想起来真的有点滑稽,不过一世人一次,多么滑稽也要照做,重要的是讨个好意头。


这次到民都鲁除了圆霞记和自己的梦外,也想了解这市镇,所以在征信还没有开口之前,曾聒便说丰收节要到民都鲁长屋,所以非常感激征信特别安插给曾聒夫妇的“长屋”之旅。 已经忘记,去年的这一天,曾聒也是在东马,只是地点在沙巴,当时候的旅程是从5月29日到6月2日沙巴跑透透;5月31日曾聒乘踏的部门汽车从根地咬前往亚比,途中(根地咬最高处)汽车失控翻覆差一点撞下山崖,车上3人即部门司机、黄燕燕保镖只是受轻伤,最后一个爬出汽车的曾聒身上有血,可是没有受伤,血是前两位伤者的,洗了,没了,人没事,汽车没了。
达雅族的丰收节期间,祭司主持与稻神沟通,祈求神明保佑年年丰收,这是一种对神明的感恩仪式。庆典上还可以看到多姿多彩的嘉达族传统表演和土风舞蹈,非常热闹。这节日落在每年6月初,庆典在6月前后,整整一个月,是达雅族欢最重要的节日,原来这一天也是曾聒在短短2个月内发生2次死亡车祸后第二次重生的日子。
更多精彩照片: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ref=home#/album.php?aid=87276&id=672888578

6 comments:

  1. 两次车祸?怎么回事?

    ReplyDelete
  2. 老板,开车小心点!交通部长考察马来西亚交通系统还没回来呢!

    ReplyDelete
  3. 阿武叔帮忙拍照,你又在背后拍阿武叔,真有点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感觉,哈哈!

    ReplyDelete
  4. the 1st picture is so sweet .. sometimes u know when i c people taking his life partner to dinner or ball, i m so envy, but when i switch my head around and i c their partner restricting them from drinking, goin back late ... i feel so lucky !

    haha ....

    ReplyDelete
  5. 哈哈!去年的事情了,我是去年3月29日第一车祸,6月1日第二次,两辆车都没有法子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