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5, 2009

勿忘初心

曾聒是一个健忘的人,连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也很快被遗忘,更不用期待为自己讲故事,所以自小很羡慕同学们可以一目十行,过目不忘,倒背如流,也因为这样在社交方面常常犯上大忌,常常忘记少见面朋友的名字,成为政治打滚的绊脚石。

健忘的人最没有条件讲骗话,担心今天讲骗话的内容,被明天的健忘害惨,前言不对后语,引起怀疑,更是吃力不讨好,打从12岁开始,知道自己的弱点,踏出没有骗话的空间,这弱点让曾聒在工作上,在政治上吃了很多苦头,同样的“健忘”也是曾聒开始写部落原因。

曾聒担心有一天,这健忘症会让曾聒忘记昨天的开心,忘记前天的甜蜜,忘记大前天的喜悦;害怕忘记自己曾经想过什么,害怕忘记自己为什么而想,害怕有一天忘记自己的所作所为,更害怕当形成习惯后,忘记了理想在何方。

曾聒部落的开始并不是希望可以影响任何人,也没有想过会有人到此留言,可是这里是曾聒每天的近况,是最贴近心中所想的空间,当然一个人的思想空间,会有对也会有错,当部落成为了私下交流平台,曾聒也不在乎自己的想法被别人认为有错,留言空间坦然接受批评,也接受别有用心者的破坏。
无所谓......曾聒只是将精神留下,未必是给社会,未必是给党员,未必是给身边的朋友,曾聒自小没有参考对象,待长大后,花了半生的时间来摸索自己思想,希望这部落会是孩子未来的参考,了解曾聒所思所想,勿生存在别人虚拟的构思中。

也鉴于此,这里没有华丽的包装,没有深奥的字眼,没有不解的人生道理;只有简单字眼,容易明白的感想。

最后还是要奉劝各位太监,别尝试在这里拿好处,或写小报告向领导邀功,这里没有你要找的政治尸骨,也没有和你们争功强劳的傀儡,更不会出现不敢光明磊落露面的窝囊,请不要为下一代留下“愚忠”的坏细胞。

5 comments:

  1. 只要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不用怕那些打小报告的太监!

    ReplyDelete
  2. 此种"太贱"不在于天地,他们连饭碗都要破坏,不是善类......

    ReplyDelete
  3. 饮水思源,勿忘初心。

    谢谢您的教诲=)

    ReplyDelete
  4. 那就太可怕了!胜利最后都会在真理这一边!继续努力!

    顺祝:顺利安康

    ReplyDelete
  5. 响应武吉公满抗山埃,欲签备忘录,请点击:http://www.petitiononline.com/cyanide
    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