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3, 2009

疑山埃采金,年采42亿

劳勿子弟们,请以行动支持《抗山埃,保家园》运动!

第一场《黄金VS人命:抢救劳勿》华文讲座会。

日期: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时间:晚上7时30分入席,8时正开始

地点:隆雪华堂(茨长街附近)入场免费。

请转发为了让更多人参与抗山埃保家园

劳勿山埃事件发生至今,除了让澳洲开矿公司继续开采黄金,政府看来还没有任何对策面对劳勿人民。

今天早上接获以上短讯,他不认识凌国文,也不认识隆雪华堂的人,他只是一名劳勿居民,他说很多劳勿居民响应这项活动,他是有知识、有学问的劳勿居民,他比很多政客更了解这项淘金工程。
他恳切希望“请将这安全无误的高级工业搬到布城”,让国家可以向全世界介绍这项引以为豪的技术,劳勿居民有时间自然会去参观,不用放在劳勿居民家门口。
根据一名受过高等教育的化学分析学者所言,澳洲采矿公司向政府申请年用400吨的山埃(NaCN),就算成效只有区区的20%,间中浪费80%的山埃,最终一年疑可以采获44.8吨黄金,以目前市价是42亿马币。

以42亿马币的规模,若澳洲采矿公司大发慈悲,将提炼工厂搬迁到别处,可能需要用上不超过3亿,而且是长期解决劳勿居民困扰,长期高枕无忧。

根据国际资料,通常被运输的山埃(NaCN)浓度大约28%-33%,武吉公满一年所用的“纯山埃”量最低为112吨;再根据提炼黄金化学方程式[4Au(黄金) + 8NaCN(山埃) + O2(氧气) + 2H2O(水) → 4NaAu(CN)2 + 4NaOH)]392克的山埃(NaCN)可提炼出788克的黄金,大约1克山埃可溶合2克的黄金。
400吨(山埃) X 0.28(山埃运输浓度) X 2(黄金/山埃比率) X 0.20 (效率) = 44.8吨黄金,以目前市场价值,1克黄金是95到97零吉 ,疑澳洲采矿公司可以在劳勿武吉公满1年可采获约42亿马币黄金。

赚钱必须过得了良心,无论有多少人有份瓜分,采矿公司必须配合政府服从民意搬到别处,平息民怨,杜绝血染黄金。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