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1, 2010

别谈如果的事

马华一甲子以来最为骄傲的是一百万党员,即马来西亚现在华裔人口当中的六份一,这数据到今天可以说会笑掉大牙,308后在多场补选助战的成绩明显已经暴露了马华的底牌,任马华出动所有部长,任部长们每天驻扎在选区,最后得到的成绩依然不过20%。

如果投国阵的都是马华党员,华人票最少会有20%,这还没有加上“
一个马来西亚”效应、新首相的魅力、华小的威胁论、临时蛋糕和糖果等,但偏偏投票的结果不超过20%,换句话说,马华党员自己都没有投票的国阵,更有可能的是马华党员本身都不能认同马华。

华人不是不懂的感恩,只不过感恩也需要多一点理智,常常会听到老马华说:“
如果没有马华,你今天连公民权都没有”、“如果没有马华你哪会有机会就读华小”、“如果没有马华独中早就消灭了”、“如果没有马华,大家就不可能有中文名字了”,这些“如果的事”不是华人不去想,而是已经不切实际,因为大家知道“如果没有马华”,这些事情也未必不成。

马华活过半百,人事已非,说实在如果马华向当年般,所有的政府政策都有机会参与,有能力影响政策;所有事情谈的是公平对待,不是马来人优先,那么也无需再谈“如果的事”。

华人活在现实,过去只能活在心中,大家只要求有平等的对待,政府透明的施政,不是所有事情都让别人做老大,自己做小弟,努力工作缴税后的来的是自己和国家接近破产,不曾挥霍却欠了满身债。

做人需要感恩,做事需要不求回报,磨灭不了的是,父亲所做的努力需要珍惜和维持,但不能因为父亲的努力惠及了大家,就要大家永远的记住、永远回报,这种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报恩方式不是在提倡文化,而是祸害自己的未来、后代的未来。

维持一个组织并不容易,维持一个已经自夸了不起的组织更难,若没有明确的方向和组织的系统只谈论如果,60年又如何?

9 comments:

  1. 对,“如果”这个字眼只会让人过于陶醉过去,忽略未来。这个“如果”比较适合咖啡店文化,留给那些退休和闲人一名的安哥在哪儿谈天说地,怀念过去。

    ReplyDelete
  2. 贵党有此思想的人最明显!

    ReplyDelete
  3. PoliBug | 波力拔克 (Star Blogger of MCA) 说...
    马华对华小没贡献,你以为今天你还会写中文?

    https://www.blogger.com/comment.g?blogID=7651954152943117278&postID=8253663553684726941

    ReplyDelete
  4. 兄亲的努力荫不了子孙,兄亲的失败也不应成为子孙的负累;振国,历史是改变不了的事,什么百万党员、什么公民权、怎么没有LP、怎么不务政业、怎么社团化,这些都是过去的事了,还谈来干嘛?何不说说当前及未来?

    ReplyDelete
  5. Kime, 你就只懂得断章取义吗?枪手果然就只有这种水准。

    ReplyDelete
  6.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Kime, 你就只懂得断章取义吗?枪手果然就只有这种水准。

    Hello Poli, I get paid from my hard work that in a field that NOTHING to do with politic . So You are right, I am not and I will never be a paid writter because of "lousy writing skill".

    What about you super super good writing Star Blogger Polibug? You dare to tell you are not "paid writter"?

    ReplyDelete
  7.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什么百万党员、什么公民权、怎么没有LP、怎么不务政业、怎么社团化,这些都是过去的事了,还谈来干嘛?何不说说当前及未来?

    Oh Really Mr Polibug? Don't talk about PAST?? See who LIKE to talka bout PAST?!?!

    PoliBug | 波力拔克 说...
    马华对华小没贡献,你以为今天你还会写中文

    ReplyDelete
  8. 波力所言甚是,不过您所言,多半我没谈,相信您还可以,相信一个善变的人较难,再说马华的未来该由出席脑力激荡的人谈,我既不受若,又没有思想,怎能比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