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8, 2010

别剥削非土著权益

大马每年新生宝宝接近50万人;就说一些交通不方便,走路、游泳、翻越山岭都无法上课的人数有20%,那么还有40万的人顺利走入校园;就算是有15%的学生辍学,无法顺利毕业中学;若34万学生只有75%学生要升学,还有255千学生升上大专。


据了解,每年预科班毕业学生约25千多人,大马高等教育文凭毕业生约有5万人,申请大专的学生约8万人,而成功可以跨入20间政府大学门槛的申请者共有4万人(不包括回教系、回教大学、玛拉大学),有能力让孩子提早步入大专,以及不被政府大专录取到私立大专的学生每年约15-17万人。


那每年约3万学生没有出现在数目字内,这些学生去了哪里?


不用猜测,这些学生大部份去了玛拉大学、回教大学、综合大学回教系,根据升学情报,以上3类只供土著就读的名额约3万人,如果要认真算,政府每年提供给土著学额不只是国立大学(综合)的2万4千名(60%),若加上以上3类别,政府每年提供给土著就读大专的学额是5万4千名。


很多满口说着政府亏待马来同胞,善待华裔同胞的政治领袖,是结束演出的时候了,大专比率已经很明显,土著的学额是54,000,非土著的学额只有16,000,根据这数字,政府每年所提供给土著的学额已经是77%,非土著则所能的到的学额最高也只有23%,难道这就是亏待土著吗?


再说,每年政府拨出款项给两种奖学金,名额共有3500名,2000名由玛拉分发给土著,另外的1500由公共服务局分发,其中土著可以直接拿到的名额是玛拉的2000名和公共服务局的1000名,非土著只能拿到500名,个别比率是86%对14%.。


从种种数据看,政府并没有亏待土著,非土著更没有剥夺土著的权益,可是明显看出,政治败类们总是希望颠倒黑白,鼓动种族情绪捞取支持,可偏偏就有一些不懂吠又喜欢要尾巴示好的非土著政治傀儡愿意配合。


伊布拉欣从政多年,相信他并不是不了解数据,他并不是不了解教育,为何他一再剥削非土著的权益,一再突出本身马来好胜主义,借用PERKASA平台欺负非土著,这种扮无知且颠倒是非的领袖根本没有资格当国会议员,没有资格谈论公平的多元种族政策。


任何社会平台,无论是否有人撑腰,都必须给予全民一个基本的尊重,希望首相能尽快与此傲败传统的野蛮政治领袖划清界限,不再出席PERKASA所主办的任何活动,别让外界认为伊布拉欣约首相开幕活动比马华邀约首相开幕大会来得容易。

7 comments:

  1. 写得好。讲得也很对。
    不过你要首相和那个家伙划清界限,我看是没希望的。不过马华也习惯了。

    ReplyDelete
  2. 阁下应该翻译成英文给不识华文,号称代表全体华裔的蔡总阅读

    惟有如此蔡总才能下令4大部长在内阁会议上提出来

    ReplyDelete
  3. 他应该会看中文了,不过可能要用比较多的时间来理解......

    ReplyDelete
  4. 现在的华人是两边都不讨好,华人不看国阵,所以不给票国阵,民联不看华人,因为他们知道华人会投票给民联。所以民联到目前都没有为华人说话,他们的术语是国民要公平,巴仙率都比别人少,如何谈平等?
    基本上政治利益为主,国阵,民联都是看马来票为重。非土著算什么?

    ReplyDelete
  5. 千算万算都要吃人家死死才甘心,都已经50年了,不怕退化吗?

    ReplyDelete
  6. 这篇写得好,很强大。

    文章就是要这样写的。

    ReplyDelete
  7. 西大大,

    谢谢您的鼓励。

    因记性不好,不能掏形容词,所以只能这么写......谢谢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