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6, 2010

赌球执照的诡异

曾经传出合法后又非法的赌球执照经马华会长理事会会议通过支持后,政府很有可能会在9月批准正式批准,主要看法有三,其一,自然是这执照或赌球心得只有非土著最为了解,批准后也只有非土著才可以参与,即使首相有更多原因推搪,也敌不过有赌博经验的非土著政党成员。

其二,马华副总会长兼前财政部副部长(现任部长)已经向媒体证实赌球执照的虚实,如果马华会长理事会不通过,间接会形成马华不支持现任副总会长兼部长,这么一来,社会矛头将会对准马华,要马华部长为自己的错误辞职下台。

三、马华在华社的支持度日渐减少,在弱者的角度而言,马华输不起,做出的决定都不能让自己的支持程度再次降低,即使硬要违反民意,也要有所成绩,尤其是不能通过后再被首相拒绝,这样会更显得出马华没有政治权力,犯上2度政治错误,除了被看扁马华声音只在决策外,也被沦为不受尊重。

有鉴于此,马华必定在做出决定以前与有关单位了解,酝酿其中之可能性,当然考虑范围不只是报章上的内容,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真相,比如:

一)执照还没有批准,商家要面对的可能是牢狱,还有国际信誉;
二)假设执照已经批准,有正式书函,政府因为社会的反对声浪收回,政府会赔上什么?
三)若商家手上持有批准信,为了公司的未来与存亡,不惜一切带上法庭,谁会胜出?

当然还有一些社会猜测的可能性,指政治人物中不少人拿了好处、指民联青蛙的账单已经付清等,这些因素应该不会在一个正式的马华会长理事会中谈论,况且对一些领袖而言,赌球合不合法不会影响任何,只要会议上有人大声,比较坚持,要通过这议案并不难。

逻辑说明了一件事情,一个家财万贯的商家,无端端和前财政部副部长互相迎合,指自己已经拥有执照,向股票行提供假资料以便自己可以在股票上赚上一笔后,丢下面子、丢下国际生意形象受牢狱之苦吗?

相信,马来西亚暂时还没有一间上市的公司会蠢到花钱买期待,先不谈台上台下是否用了钱,根据了解该集团已经用上百万零吉来提升全国所有投注站的电脑系统,以便能操作赌球系统,也用上不少钱来设立有关子公司,所以执照真的没批,只能说是诡异。

4 comments:

  1. PoliBug | 波力拔克 说...
    马华对华小没贡献,你以为今天你还会写中文?

    What? To learn anything good is MY RIGHT!!!! Is PEOPLE Right!!! That's TAX PAYER RIGHT!!!!!!

    To be a polical party, that's your JOB to protect people RIGHT! BEcause you take TAX money for development, NOT A SINGLE CENT FROM YOUR POLIBUG OR MCA.

    That's TAX PAYER MONEY. DO it, or let other people do.

    If you cannot do well, let other do. If you think sad because cannot get complemenet (hence manja), please let other peopel do.

    We DIDN't owe you MCA anything.

    ReplyDelete
  2. not understand wat happen before, no one can claim the credit even BN.

    if really form MCA, this is because of responsiblity not to gaint respect from people.

    MCA can not always talk father's story, father is father son is son, and more important is grandson future.

    ReplyDelete
  3. Keykok, can i copy your reply back to your good friend, i.e., Super Good Writer, royal MCA member, Mr Polibug?

    Anyway, i am sure you don't min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