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4, 2009

请不要矮化老翁!

我鲜少针对个人来回应,包括KELVIN LOK PUI HONG之前的文章我一概不针对他个人,毕竟他谈论的是“马华与社会观”,可是今天我再回到当今大马的读者来函,看见他的回应,虽然这称不上是阴魂不散,可是对我、对老蔡、对老翁也有欠公平,希望通过此文章传达我的意见和纠正他一些思想上的杂念。

只要有针对马华或我本人的文章,我会用心去看,在文章中,他一直强调,他不是老翁的支持者,也不靠擦鞋吃饭,我本身从来不会针对人家的语病做出评论,如“不靠擦鞋吃饭,可是就是擦鞋拿好处”,来攻击他人博取掌声。

我明白他尝试表达他不是利益主义者,品德非常高尚,甚至是不像我们这班“混饭吃”的人,只是希望他不要用不同的逻辑来看待别人,难道只有他有这种情操?难道这社会只有他是位圣人?

他的智慧是如何我不评论,可是很肯定的是,他自命清高的原则会让他看不清事实。

博客没有派系,没有领别人的钱,马华博客在同一个时候邀请老翁和老蔡吃饭,只是老蔡答应的速度比较快,也不能就这样说明老蔡重视马华不同的声音,老翁这期间频频出国,每在公开场合遇见他的秘书,我就会问有关邀他吃饭的事宜。与此同时,这期间我通过电话联络他身边的几位秘书也不会少过3次,如今看见他也会觉得自己不好意思,好像没有钱吃饭,“混总会长的饭吃”。

老蔡请吃饭当天晚,我迟到,因为我有三个晚餐约会,而且打从2009年开始因为健康问题我不吃肉,我算过了,我只吃了一盘炒饭,3颗冬菇和一些“捞生”剩余的料理,没有和老蔡同台,没有机会听到他的伟论,离开前他送了每人两篮桔子,几天后转手送给没有机会出席的马华博客,必须声明即使博客贪图好处也不可能是那两篮桔子,请尊重自己也尊重别人。

我认识老翁的为人,他不会拿石头扎自己的脚,所以我很肯定KELVIN没有领老翁的好处;但是,我必须慎重的提醒KELVIN不要让老翁难堪,也不要因为“护主心切”把票选的马华署理总会说到一文不值,侮辱他等于侮辱了选他的中央代表,如果KELVIN是马华党员,应该用本身的条件和能力,当选马华中央代表,改变眼前的不顺。

最后用KELVIN的文章中的一些道理共勉:良禽择木而栖,别做不分黑白败坏者!如果要发挥的空间,党内还有许多机会,为什么不要选择正规和光明正大的管道齐心合力,向真正的敌人开火呢?

14 comments:

  1. 也对,此君的惊人伟论,只会帮老总倒米罢了!

    让更多本来不挺蔡的人都出来帮老蔡说公道话。

    让更多本来不反翁的人都出来鸟老翁几句。

    ReplyDelete
  2. “理“这东西对万人来说就有万个“理“。

    ReplyDelete
  3. 可能他的言论会让挺翁派很爽哩?

    ReplyDelete
  4. 擦鞋是正常人之所为,巳经是人類的行为.是"生存"的手段之一.

    誰不喜欢被人擦鞋?誰不擦鞋?

    喜欢不喜欢,如有人甘心情愿为你擦鞋,難到要拒人於千里外吗?

    至於动机为何,並不重要.擦鞋雖带贬意,施与受者,卻甘之如饴矣.祗要适可而止,无伤大雅.

    请问马华巫統(或国陣)的所谓"政治協商"是否牵涉"擦鞋"的步骤呢?

    ReplyDelete
  5. 他有权发表意见,但做人别不断作出人身攻击。看见今天当今大马成辩论场地,文章看到眼花缭乱,感觉却不怎么滋味。别打压任何人,也别用离间法,我们需要的是携手合作为华设权益尽力。请kelvin lok慎言。

    ReplyDelete
  6. 我认为如果他客观一点,老翁会少一些问题。

    ReplyDelete
  7. 原来要当个"专业"的PLP也不简单喔...!哈哈!

    ReplyDelete
  8. 这种人渣,越看越肚懒,害得我忙着写回应,情人节都没mood了!

    ReplyDelete
  9. 他可能是无心的,可是我们可是被他抹黑了。

    ReplyDelete
  10. 老朋友:

    你知道吗 -- 其实我看到那些文章,所谓的纪律委员会,及最近的文章 -- 我很喷饭。抱歉 --

    当初,发生光碟事件的时候,我曾经说过 -- 唯一可以谴责他的是他的太太,对不起的是他的太太及因为此光碟而必须躲来躲去的另一个的他。如果太太选择了原谅,其他的人,很抱歉,真的没有资格说任何的话。

    毕竟,这是两情相悦的外遇事件 -- 他又没有用逼的。唯一可以提控的,可能是反自然性行为而已(377)

    我讨厌国阵、很愤怒马华 -- 但是亦和很多人一样,希望看到马华整合后,重新出发。而不是,在换了班底之后的一团乱。

    我和卫生部的一些官员,LPPKN的医生们常有接触,蔡在他们的心中有一定的位置,他们说因为他,很多事情变得容易,他是一个比较有效率、做事的人。

    我对他一些事情的处理方式不满,但是必须承认 -- 他有他的魄力。

    即使是道德,他仍然是票选出来的。这是一起两情相悦的外遇事件,如果连他太太都说接受他的错,还道德来道德去什么?

    票选出来的,就必须尊重,继续如此下去太难看了。

    一个在外面看热闹不过去的人

    ReplyDelete
  11. 很奇怪,为什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来马演说时那些说道德来道德去的人没有来布条抗议叫他滚回美国呢?如果老蔡的CD事件是全部人都无法原谅的事,那克林顿的事就更加的无法接受吧?

    ReplyDelete
  12. 妤娴,

    “老朋友”这字眼来形容我俩关系有欠公道,我还记得13年前我已经是您的“干弟弟”了。

    其实我不喜欢在老蔡和老翁中挑问题,他们的人事问题只有他们自己可以解决。党的规则和利益上只有向前没有可能站在以往的日子里纠缠。

    我是一个承认民主程序的人,所以选择接受。

    至于道德论,马华不是董教总或是道德学院,连26个非政府组织都可以接受陆老的“光明正大陷害”,为何我们不能接受老蔡的“偷窥”。

    陆老事件中大家会说他目前的行为不能抹杀以往的功劳和能力,为何就没有所谓敢怒敢言的人站出来说,老蔡以往的功劳不会被抹杀,他的私生活与政治无关?

    我相信陆老的情况是“病”,为何大家没有考虑过老蔡的德以往也是一种有钱人的病或是“政治病”呢?

    您是了解心理的人,您应该知道,这种思想和习惯是传统政治人物的病吧?像他所说的,是否其他政治人物也有?只是没有被拍下?所以其他有做过和没有做过的人为何相逼呢?

    而且像您所说这是两情相悦和道德规范的问题,定论如何给?伤脑筋......

    我不谈道德.......一个没有理性规范的领域。

    ReplyDelete
  13. 是啊。

    我一直都是把你当成弟弟来看待的。只是你不说,我也不好提啊 -- (怕被你海扁)呵呵。

    或者应该如此说吧,我尊重个人的选择和决定。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去选择自己要过怎么样的生活,只要不伤害其他人。当然,如果他要过的生活对他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有那么一天他也许需要面对。

    陆老即使有病,也不能合理化他的行为。早知道他有病的人,应该叫他接受治疗。

    你说,蔡的行为会不会是有钱人的病 -- 心造不宣啦。

    用道德来继续批的人 -- 是因为除了这个,他们无其他可批??

    唉 --- 还是去管其他课题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