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3, 2009

为什么是跳槽?

最近跳槽已经成了霹雳州议会的家常便饭,有了这道跳槽的佳肴,人民开始忘记了308大选前后的承诺,是什么让这些当选人民代议士的“改国运口号”放弃坚持呢?还是根本就没有坚持,这些口号本来就是捞取选票的伎俩?
站在人性的思考模式,这些人如果当初没有欺骗人民就是“良心发现”,他们开始对自己的坚持和工作产生几种困惑,开始考虑停止内心挣扎,另外去找一个让自己内心比较舒服的交代。

一、怀疑自己不合格
这些议员工作不到一年开始感觉到这份工作比想象中复杂,实际上这可能是自己工作表现不佳而又不愿正视这个问题,当初承诺的理想化口号,寸步难行,夜深人静时,扪心自问:自己到底干得如何?可以干什么?

连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更无法让人民对他们的承诺和表现作一个评定,因此开始疑惑;刚好想起传说中有一些地方,专收留堕落到没有必要负责任的纸议员,他们就会自动向往这地方,逃避责任。

二、他们与民联领导不合拍
他们表面上符合民联领导的期望,但心中却感到不快,可能是个人风格不同再加上和民联领袖配合上没有安全感,促成跳槽风气:

i)和领导层配合感觉紧张不安,本身条件或许不佳,每一项工作像指示多过配合;
ii)民联领袖提供的“帮助”是否更像“批评”
iii)跳槽议员们的素质不佳,民联领导希望的迅速答复,他们反应不过来所以放弃;
iv)对本身任务没有明确的“指示”,最后又无法“领会”?

三、与其他同僚不融洽
i)一些议员心直口快、活泼开朗的性格,而其他同僚却是阴郁内敛,对所有同僚心境造成不良的影响;
ii)一些资深同僚不肯“授招”,更希望别人“中招”,使到交往格格不入;
iii)由于方向不一致,谈论的话题让同僚感到乏味和无聊,没有交流空间。

四、后悔自己干这一行
这些议员选择这份职业多少有些偶然性,结果可能无法胜任这项工作,也不一定是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

一些议员重复服务,工作久了感觉不到新鲜,开始疲惫无聊,希望跳槽可以让心脏跳动加速,燃起心中热火。

五、没有有另类关照
可能这些议员在竞选前对当选后的期待太高,有些会认为自己当选后应该会是:

i)成为该选区最大的地主,用自己的方便拿完所有剩下的州政府土地;
ii)希望很多商家自动捐献,成为自动收取捐献的机器,一届后成为不上市的百万富翁;
iii)使用自己身份的方便,让家人获取更多好处没,如:小老婆的奖学金、私生子的政府学位、政府的工程等;
因此,在获得一些政敌另类的关照后,连承诺都可以放忘记了。

以上的疑惑未必是事实的全部,只是从心里角度分析,当然为正义而跳槽的议员大有人在,可是目前跳槽的议员是否有如此的素质呢?让时间证明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