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8, 2009

大道起价双标准

昨天政府宣布了5条大道涨价,记者会时工程部长拿督莫哈末再因理直气壮道出了很多原因,看他昨天沉重的心情就知道他可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发布的,唯在今日的内阁会议后,这一切的一切就有如自圆其说般-“老作”,今天一样一样的被遗忘了,还要露出嬉皮笑脸面对传媒。
或许这些不是普通人可以体会的心情,他的用心良苦真让人民猜不透。印象中,他在记者会上说过很多重点,如今前言不对后语变成了一箩箩的疑问,如:

一)人民不该把大道收费的调整视为加重负担的措施,因为大道的素质有所保证,而且大道也是视为舒缓交通阻塞得最好交替到;
没有人会认为有大道会交通阻塞,可是这若不是一种负担,那为何政府不能担起这小费用呢?

二)政府也为驾驶者提供选择,驾驶者如不想付,可以行驶交替路,如果要快速方便,那便可以选择行驶合理的收费大道;
城市规划内应该加入交通规划,规划得好,交通阻塞的情况自然减少,规划得不好,也不是人民的错,政府若要弥补本身的不足,必须要付出代价,即使建筑费昂贵也必须想办法,而不是一味要人民掏腰包,然后说合理,如果付上路税后要走的路全都要付费,那么路税付来阻塞在马路上吗?

三)政府不能违反所签署的大道合约,如果不作出调整,谁来承担费用?
政府不能承担,还是没有考虑要承担呢?为何如今要人民和议员们反对后便可以由财政部承担呢?

四)如果把这些收費调整的幅度說为不合理,这是不正确的作法,因为这是根据合约所定,而且大道公司所承担許多金融机构贷款。
如果内阁指出涨幅不符合经济状况都算是工程部所没有考虑在内的理由,那内阁作出的决定“不合理”,还是工程部作出的决定“不合理”呢?

五)根据合约,这些大道的调整是细微的,他已经尽了作部长的能力。
今天,在内阁的成员也是部长,决定也是部长做的,难道这叫尽力吗?事情有道内阁讨论吗?

在社会发出不满的声音后,内阁才作出不调高价钱的决定,还说是考虑到人民的反应与目前的经济状况后,决定搁置大道涨价一事,让人怀疑的事为何内阁决定前后不一,而且非常儿戏,内阁往后有任何重要或不重要的决定(他们该不会分辨重要性),应先来个民意调查,不要留下把柄让人贻笑大方。

同时,政府决定搁置大道涨价后,必须根据大道“特许经营合约”作出赔偿,不过,人民目前最想知道的不是赔偿多少,而是还有多少“特许经营合约”是不为人知的呢?会不会,某一天睡醒后这国家不是我们的?

这事情发生后,大家会开始联想,什么时候内安法令仿效这次大道涨价的情况,再引起民间大力反弹、朝野政党议员纷纷反对后,带上内阁重新检讨,然后还是由部长本身决定修改或废除......

7 comments:

  1. 利益在哪里,标准就在哪里.......

    ReplyDelete
  2. 标 准? 我 国 的 标 准 就 是 无 标 准。 此 乃 无 招 胜 有 招, 令 人 民 防 不 胜 防, 问 你 怕 未?

    ReplyDelete
  3. Victor Chan,

    每次我看见您的相片就会想起薯片.....哈哈!

    对不起,错觉...

    ReplyDelete
  4. 想 扮 牛 仔, 却 象 薯 仔, 哈! 哈! 哈! 总 好 过 老 总 扮 圣 人, 扮 出 祸, 殃 及 党。

    ReplyDelete
  5. 彭亨立卑马华将到沙巴开会。听来惊人,好像彭亨及西马没适当地方开会。立卑市民愤怒,马华向民众筹款, 到终钱无影无踪。听说上回去了金马伦开会。马华领导‘吃喝玩乐‘顶呱呱,下届大选必定死光光

    ReplyDelete
  6. That's ONE of the reasons that i replaced something of "these thing" with "$", such as B$ and M$A.

    Bet you all know this well.

    Bahar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