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2009

马华与巫统对话

昨天,听到一些记者朋友说安华喜欢在烈日当空下给记者会,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就有样学样走到太阳低下站希望得到一些启发,站了10分钟发现原来只有热和无聊,正要走进去时忽然间发现自己的影子走在我前面,灵感来了,先和影子来个对话,影子是扮演内心的巫统,我就扮演马华。对话进展如下:

马华:为何你一直执迷不悟,不放下大马来人主义?

巫统:为什么我要放下种族主义?

马华:这是多元种族国家,只有放下种族主义才可以拿到全民的选票。

巫统:我需要全民的选票才能执政吗?我已经有足够的马来支持力量执政了。

马华:我们是拍档,我们要共同管理者国家,显示多元文化,多元种族啊!

这时候有位同事要走进办事处,问道:“这样晒,等人吗?要不借你雨伞?”我心在想,如果撑雨伞就不能对话了,只好拒绝。继续.......

巫统:你知道目前如果我放弃种族主义会失去多少马来票吗?

马华:以往资讯不发达,文化没有像这样进步,可能是90%,现在可能只有20%。

巫统:在我们眼中不止20%,就当是20%,这20%足够让巫统政权倒台。

马华:不,巫统如果跑中庸路线会有更多选票回流。

巫统:为何你知道选票会回流?

马华:这是民意和调查所得。

巫统:这样吧!如果巫统放弃极端种族路线,我们少了20%,马华可以争取回来吗?不用多10%就好。

马华:你放弃的话,也要看接着下来政府如何施政,挽回社会的心啊!我只能说马华会尽力!

巫统:你认为我们放弃了20%选票后,想听到争取回10%都要尽力的结果吗?

马华:巫统不改变肯定完蛋,现在改变可能还有机会。

巫统:完蛋是马华吧!巫统只要继续跑极端种族路线稳住目前的票,巫统还是领导国阵执政的。

马华:难道就没有商量余地吗?你当马华是什么?

巫统:我们是伙伴,不过忘了告诉伙伴,有很多有志的华裔专业人士不想加入马华,可是会和国阵配合,因此下届大选我们会让他们以国阵直属会员参选,国阵的多元化路线比较直接,比较快,到时可能马华不用操心,不必担心种族化问题,,不管是否有华人支持他,我们会以超过40%的马来同胞票让他当选,只要他一胜出就是代表华社!

马华:如果是这样我一定不放过你!

巫统:等着看......

这时候我非常生气扮演巫统的影子,心就在想,一踏入12时中午,影子就会在我的脚下消失,那时候我就谈判胜利了.......哈哈!(还在偷笑)

一会儿,眼前一暗......

醒来时已经在办事处内,同事就说,只看见我的汗一直流,也不知道是冷汗还是热汗(是傻劲还是正义),也问我为何刚才不撑他的雨伞,这样晕倒值得吗?

原来每个人都有极限,强求也不见得会有春天,经过这影子对话,我终于明白“谈判空间很少”,如果一直站在理想和情意结的角度出发,苦的还是自己,所以在过程中会有一些人先接受雨伞(私利)免得自己更糟。

虽然这次谈判失利,不过也不能放弃的自己责任,等我养好身子就会再出发.......

6 comments:

  1. Keykok, wrong and bad calculation!

    What? B% just need to keep their 40% malay votes?

    Assume in semenanjung, even U$no can get 63% malay votes, still they can't win because maximun only 20% chinese (member just like you) and 15% of indian will vote for them.

    Bahari

    ReplyDelete
  2. 我想公正党的门户是开着等马华加入。马华现在要做的是让巫统抓不到马华的”方向感“。OTK会因为让巫统抓不到马华的”方向感“而在来届大选前被KO。那一个把马华带进PKR
    的领导将会是像CSL那一样的下场。

    ReplyDelete
  3. 哈哈!

    这只是内心对话,而且马华和巫统的确是像影子,离不开.

    ReplyDelete
  4. yaya can be separated, die also together, if this is what you guy so call M$A member want.

    First time heard of people agree that there is a deathly disease, and prefer to with it, even at the moment is cure-able.

    M$A....paka....

    Bahari

    ReplyDelete
  5. 汗,写得出这样故事的人,应该是有精神分裂的了。

    ReplyDelete
  6. Ali, thought you guys in M$A all 精神分裂.
    Bahar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