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0, 2009

马汉顺行政议员寿命最短?

从霹雳变天至今,霹雳议会的合法性依然议论纷纷,首先是民联州议员在上任后事先签下未置日期的辞职书,在程序上只要这辞职信属实,加上议长确认该议席悬空后,交给选委会由选委会执行补选事项;但是在国阵角度,这封辞职信事先签下,只要当事人否认这封辞职信的用意在法律上便无效,这里刚好出现了一些矛盾,如果事先前的辞职信无效,那么很多接获政府工程后转让股权的协议书是否成效,这事情一旦开了先例,或许很多拿到政府工程的华裔发展商和投资家会因为事先签下股权转让,一夜之间破产!

次,前州务大臣向霹雳苏丹觐见苏丹要求解散州议会当时,前民联州政府手上并没有多数议员的支持,可是尼查当时还是州务大臣,毕竟新政府的州务大臣宣誓是在之后2天,根据《霹雳州宪法》第16(6)条款指若州务大臣失去大多数州立法议会代表的信任,那么,除非大臣要求统治者解散州议会,否则他必须提出州行政议会的总辞;这里的矛盾就是都没有大部份议员的支持,还算州务大臣吗?如果是这样还需要先行辞职吗?

三,据争议性的还有,如今议长在议会还未开始前禁国阵议员进入州议会,是行使议长权力;国阵的回应和卡巴星一样,禁议员进入议会的原因和执行必须要在议会内,不能在议会以外决定;也有律师说,只要是该州议员,无论在议会内外的言论都受牵议长,不只是在议会内,如果议会所有的事务需要在议会内,那么撤换州务大臣也必须在会议内通过。

四,对于议长权力诠释,是否法庭无权针对州政府给予议长的权限做出任何审判呢?至于议长在议会以外做出决定是否犯法呢?警方、法庭是否有这权力逮捕或控告议长呢?这是一个灰色地带,从未在大马政治上发生过,是否意味着不可以呢?还需待法庭判决。

所有事务的矛盾,如果只能在议会内解决,为了投票的绝对性,双方将开始互相拉拢议员,也可能有一些议员无端端被幸运之神眷顾,不是“财神到”就是抽中免费旅行配套,议会当天失踪始终不算是跳槽或不忠。

阿都拉昨日声明,“霹雳无需重新举行选举或宣布紧急状态”,不禁让人想起原来中央政府,可以仿效多年前“吉兰丹”的情况,当州议会无法正常操作,为了人民,为了中央政府的施政,可以再次觐见苏丹或是最高元首,宣布紧急状态,毕竟“首相的灵感”是大家不敢恭维的事实。
这是否为寿命最短的州议会?马汉顺是否成为马华行政议员历史中服务最短的议员呢?

16 comments:

  1. maybe he is doing well as a doctor n MCA member but I don't think he is a good exco member,he can't propose any good idea for the developement of perak but only know to steal the idea fr the PR state gov.

    ReplyDelete
  2. 他可能是一位好医生,也是一位好议员。但,需要靠整个局势的变化。这一种的夺权方式,对他不利。我不排除他是寿命最短的行政议员。如果州苏丹决定闪电大选的话,那他的乌纱帽更定就难保了。我们的郑可扬更可怜,别人煮熟的鸭子,叫他一起吃,还吃不到两口,鸭子就飞了。哈哈

    ReplyDelete
  3. 预祝马汉顺行政议员...一路"好走"....

    ReplyDelete
  4. 有个传言可能是对他好可是间接是种破坏,如果打电话给他,他不接电话,那肯定在手术室,他是位尽责的医生,可是如果他选民联系他是救民,如被黑色会追打,被阿聋追杀,女朋友要自杀等,他还是妄顾人命的。

    除了他还有一些还在当律师的也要小心,我有一遍文章“专业妄想症”是给专业人士兼议员的提醒。

    ReplyDelete
  5. 听说马医生焦虑之余,现在已经天天在吃Glyceryl trinitrate 了, 可怜。

    个人以为,从医者,尽管所做的angiogram 可以把堵塞之处给找出,然后以angioplasty各个击破;然而,是非黑白在眼前,民意在天上之际,居然鲁莽的跑去balai polis 报案,强行堵塞了民主之路,终于让“国阵马华”给infarcted 了。

    这个姓马的,马屁这次真的拍错地方了。

    可惜。

    ReplyDelete
  6. Mountebank的"红毛"很深奥喔...!都怪小时btc...现在"看没"...哀!不知道有开课收学生吗..?我和振国一起报名...

    国弟..为什么降说我呢...?我在祝福他啊..!怎么说他也是位德高望重的"专业"医生...兼马青第二号人物吖.....

    ReplyDelete
  7. 他“假假地”都是您未来的署理总团长啦!

    ReplyDelete
  8. Glyceryl trinitrate = 一种用来松弛心脏血管的药;用它可以远离死神。

    angiogram = 心导管,马医生吃饭的工具。

    angioplastic = 坊间所说的“放气球,通血管”

    ReplyDelete
  9. 什么"假假地"...!是"真真地"你们现任署理总团长啦!

    也有可能是"我"未来的接班人a...只要他再加强"专业"plp的角色...还有..发挥"我"当年的本色..敢怒敢言,能人所不能...就算我现在不收你三块六我也敢断定他未来征途比行政议员寿命长....

    Mountebank好厉害a...懂得降多医学字眼...很专业哦...!难道是医生..?

    该不会是...马医生吧!....oooo....!完蛋!

    ReplyDelete
  10. 也对,还是不要讲马医生,不然......

    ReplyDelete
  11. balai polis = 一个可以让政治人物上报纸的地方。

    ReplyDelete
  12. I suggest he takes some xanax or valium lar.

    ReplyDelete
  13. 乐见oic的改变,希望能多收取你中恳的意见,互相交流,大家共同为国家的将来,略尽绵力。
    共勉之

    ReplyDelete